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我的榜样 蚌埠三十一中教育集团总校小学部 五(1)班 彭颢涵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14 08:43   https://www.yybnet.net/

不可否认,榜样的力量是强大且无穷的,在它的指引下,原来渺小的我们,也可以慢慢成为不一样的我们。说到我的榜样,他学富五车,不求名利,只为自己的良心和责任心,把点点星光聚成照亮人间的星空。

17年前,SARS病毒肆虐中国,全国上下诚惶诚恐,是他站出来质疑,维护了科学的尊严,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在抗击SARS时,他带领团队首先投入战斗,使病人的存活率达到96.2%。他实事求是的精神,临危不惧的气概,被人们称赞,被誉为“抗非英雄”。

17年后,全球又暴发了一场疫情——新冠肺炎疫情。病毒来势汹汹,但84岁高龄的他并没有退缩,依然像17年前一样,带着自己的团队逆行,前往当时最危险的地方——武汉。

今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站出来告诉大家,中国已经在加油了,白衣天使,逆行者和你们都要加油,中国人民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只要我们待在家里不出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果然,他没有让大家失望,这一次他被授予了“共和国勋章”的至高荣誉。

他就是钟南山院士,他的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年轻人。作为祖国新一代的我,要向您学习,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指导教师:王马楚楚

新闻推荐

擦亮交通文明窗口 推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对桥面交通标线漆进行重画对朝阳路淮河公路桥防撞护栏进行重新涂刷长途汽车中心站新建的母婴室为特殊人群提...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榜样 蚌埠三十一中教育集团总校小学部 五(1)班 彭颢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