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为船民搞好服务 蚌埠船闸推行多项服务便民措施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1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蚌埠船闸工作人员上船进行检查。本报讯(记者陈昂通讯员熊志刚文/图)淮河蚌埠段汛期复航以来,蚌埠船闸深入研究水运系统信息化流程,并通过走访船民收集多方意见,对船闸的运作模式信息结构进行调研改进,启动了蚌埠船闸上下行船舶网格化管理方案,优化船只过闸流程,更好地服务船民。

9月15日上午,蚌埠船闸下游待闸区,“劲达拖189”船队中,9艘驳船装满石子,船队负责人介绍,9月8日来到蚌埠船闸登记时间,等待了一周时间,终于要过闸了。来自江苏的“江苏拖3条288”船队,8艘驳船装载煤炭,9月9日抵达蚌埠船闸,当天,该船队要和其它4支船队一起放行,而在前一天,上行放行单船48条,船队9支,下行放行单船62条,船队8支。

记者从蚌埠船闸了解到,复航以来,蚌埠船闸通过“水上网格化管理制度”对待闸船只进行信息化统一调控,严格把控相关水域规范化,船只需在蚌埠船闸规定的停泊区域按顺序分排分帮依次停靠,以蚌埠船闸公司排挡停靠旗帜为界。船舶停靠后由蚌埠船闸公司工作人员上船为船民登记,核验发放过闸登记号头,并拍照留底备查。既节省了船民的时间,加快水上运输效率,同时增强了航运通道的管控力度,使得淮河蚌埠段的船只拥堵情况得到有力改善。

与此同时,蚌埠船闸同时优化了船只的减载相关流程,对需要减载的船只坚决执行实装实收的政策。蚌埠船闸采取小批次出艇核定,视频核定等专项措施,并经过上报审批,不收取任何费用,确保减载船只的减载程序安全快捷。同时对每日放行船只调度任务进行严格缜密计划,通过对上下游待闸单机船和船队数量进行分析,结合水情和天气变化趋势,以及新老船闸联合放行规定制订了每日船只调度安排,推进船闸信息化便捷式发展,加快淮河蚌埠段水上运输发展效率。

针对下行单船和船队实行网格化管理,蚌埠船闸从9月14日开始,凡在蚌埠下行待闸单船均应根据水域情况按指令以1排5只单船为一帮,京台高速公路淮河大桥以西沿淮河南岸顺序停靠单机重船,北岸远离取水口500米顺序停靠单机空船,不得丁字停靠,否则不予登记。船队按1排3队为一帮,5排为1旗,在高速桥以东顺序沿淮河南岸进行停靠,不得堵塞航道,不得超帮停靠。船舶停靠后蚌埠船闸公司工作人员根据工作情况定期上船登记核验发放过闸登记号头拍照留底备查。

蚌埠船闸在此也提醒广大船民朋友,为了保证淮河蚌埠段水运环境公平公正,请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及船舶检验证书自行前往蚌埠船闸远调站进行登记,切勿将船舶和相关证件交于第三方人员办理,蚌埠船闸工作人员将对登记后的船只进行上船专项核查,确保船只待近有序,过闸快捷。停靠船舶如发现靠帮船只或者船队不按序停靠,随意移动、超帮停靠、堵塞航道的船舶,可以拨打蚌埠船闸举报监督电话,一经核实,蚌埠船闸将按管理规定对违规船只进行处理,对举报人(船只)增加信用积分。

新闻推荐

切磋球技 增进友谊

9月12日晚,市体育场室外篮球场,双方球员你争我夺,全力以赴投入比赛。当晚,2020“云锦园”杯蚌埠市金融系统职工篮球...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船民搞好服务 蚌埠船闸推行多项服务便民措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