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严查散装运输车辆超限超载 大货车进城强制“洗澡”

来源:淮河晨刊 2020-09-17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治超人员正在执法。大货车接受冲洗。市常态流动治超站供图本报讯(记者李景)日前,蚌埠市南出口道路运输综合服务站“三车”整治执法人员在对管辖区域进行巡查时,发现一台皖C牌照渣土运输车辆涉嫌超限超载,执法人员拦停后,将其带回检测。经检测,该车车货总重为45.9吨,超限率48.06%。

“下一步,我们按照‘三车’整治相关规定,对该车实施处罚。对于总重不超过75吨和100%以下的超限超载车辆,交通部门将对违法车辆消除违法行为后,并移交交警和行政执法部门。”市常态流动治超站教导员张春生介绍,8月份以来,该站共查处渣土等散装物料运输超限车辆54台,卸载货物1425.4吨。

为进一步推进蚌埠市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工作,市常态流动治超站依托城市南出口道路运输综合服务站,加大对进入市区散装运输车辆的管控和查处力度。通过公安交警、行政执法、交通执法三部门联合执法持续严查进入市区的散装物料运输车辆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严查渣土等散装运输车辆抛、撒、滴、漏等污染环境违法行为。

9月15日上午,蚌埠市南出口附近一台进城货车被执法人员引导至服务站内进行“洗澡”。只见大货车低速行驶在一排立体喷淋系统内,密密的水雾从喷淋器内喷出,车辆的轮胎、车身等各个部位都得到了清洗。

据悉,蚌埠市严格执行散装运输车辆进城必冲洗长效机制,对进入站点冲洗的车辆,经行政执法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驶离。截至目前,共冲洗车辆1.1万余台次,有效治理了“三车”违法运输行为和道路扬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为进一步巩固创城效果,提高城区居民环境质量,改善城市形象,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张春生说。

新闻推荐

“我与淮河”征文启事

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2020年是新中国治淮70周年。70年来,蚌埠市治淮建设和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谱写了精彩华...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查散装运输车辆超限超载 大货车进城强制“洗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