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深化教师培养内涵 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改革 蚌埠市首届中小学教师“四赛”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17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平)9月15日下午,蚌埠市首届中小学教师“四赛”工作总结暨2020年全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会议举行,标志着蚌埠市首届以“赛上课、赛命题、赛解题、赛成绩”(简称“四赛”)为主要内容的全市中小学教师岗位研修活动圆满结束,大会同时启动2020年“四赛”新赛季。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四赛”从2019年2月启动,以人人参与、人人练兵、人人提高为原则,全市17000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此次岗位大练兵活动。作为探索教师岗位研修的新形式,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团队在比赛形式上精心安排,全科命题,基于岗位、基于质量、基于课堂,按照有生上课的形式,考察教师课堂教学的驾驭能力;按照开放性命题或封闭性命题的形式,考察教师所任年级所任学科的命题能力;通过统一测试,考察教师课程标准的把握和所任学段学科的解题能力;以学生学业成绩为依据,考察教师的教学业绩。历时一年多的活动“以赛促练、以练促研、以研促教”,使蚌埠市教师整体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提升,近千名教师在赛事中获奖,一批优秀教师通过历练成长为教师队伍中的中坚力量,并发挥着辐射和带头作用。据了解,在首届赛事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20年新“四赛”覆盖教师人群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赛制设置更加趋于合理,同时将加大智慧教育融合力度,应用信息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大赛质量。

首届“四赛”小学语文特等奖第一名获奖教师、蚌埠铁路第二小学教师孙瑞平说:“从教二十一年,这是我参加的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时间跨度最大、赛制最严的全市教师岗位研修活动,我的教学水平、教研能力、专业素养得到很大提升,成为教师生涯中最宝贵的财富。”

近年来,蚌埠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教师队伍建设“蚌埠模式”。广泛开展师德教育活动,强化教师责任与使命。激发人事制度改革活力,全面推进“县管校聘”制度改革,优化简化招聘流程,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蚌从教,解决人才工作“最后一公里”。以教师为根本,深度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改革,加快实现蚌埠教育走向高质量内涵式可持续发展阶段。

新闻推荐

皖籍球员常飞亚中超联赛补时打进“绝平球”

星报讯9月13日晚,中超大连赛区第11轮比赛中,广州富力对阵江苏苏宁,凭借安徽籍球员常飞亚补时阶段的进球,双方以3:3战平。常飞...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教师培养内涵 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改革 蚌埠市首届中小学教师“四赛”活动圆满结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