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镜头三 对夏刘昌而言,产业选得精准,创业才靠得住 “夏台”果卖全国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27 08:55   https://www.yybnet.net/

夏刘昌夫妻的家庭农场,今年又是硕果累累。放下事业,从外地回到自家的家庭农场,夏立邦主要负责网络销售。“实打实的红心猕猴桃,不甜不要钱!”眼下,正是猕猴桃的采收期,在村民夏刘昌经营的夏台水果种植家庭农场里,有散客陆续前来采摘猕猴桃。称好重量,再用印有“夏台”商标的纸盒包装好,农场里里外外,一片忙碌景象。

外出务工的日子,夏刘昌夫妻主营大棚蔬菜,在掌握了一定技术后,2013年,夫妻俩决定回到家乡创业,经营自己的家庭农场。

两年后,经过不断摸索,再加上依靠科技管理果树,家庭农场里200多亩从南方引进的红心猕猴桃长势喜人,单果个头大,果肉糖度与南方果相同,亩产可达2000多公斤。由于采用生态灭虫,猕猴桃的污染为零,并取得绿色认证,口感独特很受青睐。

采访当天,正巧赶上夏刘昌夫妻带着自家的产品,在市里参加农交会。在农场里,记者只见到了他们的儿子夏立邦。

“我放下外地的事业,专门回来帮家人经营农场。互联网这块儿,由我负责。现在,网络订单居多,卖到全国各地。”夏立邦坦言,为了帮助父母经营好家庭农场,这趟回来,就不准备再出去了。

据了解,夏刘昌夫妇的家庭农场带动了周边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发展红心猕猴桃种植400余亩,带动当地贫困户33户。2016年,被评为蚌埠市示范家庭农场;2017年,被评为安徽省示范家庭农场;2018年,被授予蚌埠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20年7月,获得“绿色食品”认证,注册商标“夏台”。

新闻推荐

交通管理电子监控设备启用公告

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9月30日起交警支队将启用以下电子监控设备,对违反交通法规的机动车...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话题背景2020-09-25 08:26
评论:(镜头三 对夏刘昌而言,产业选得精准,创业才靠得住 “夏台”果卖全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