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少年负气离校出走 蚌埠铁警及时劝阻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0-15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沛通讯员代林)一名14岁的少年,日前因学习成绩不好被家长责骂产生厌学心理,一气之下从学校跑了出来,但因无钱无证而滞留蚌埠火车站。看到正在巡逻的蚌埠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少年谎称自己要去北京找父母。不过,少年的心思终究没有逃过民警的眼睛,在反复做思想工作后,民警将少年安全送到父母身边。

当天上午11点半,一名身着校服的少年找到了正在蚌埠火车站广场巡逻的民警杨康。男孩称,自己想在北京打工的爸爸妈妈了,要独自去北京找他们,可是自己身上没有钱,希望民警叔叔能给予帮助。

杨康立即上前询问少年的基本信息,但少年支支吾吾,始终不愿透露姓名和家庭住址。见少年似乎有隐情,为保护少年安全,杨康把他带到警务车上,慢慢和他谈心。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安抚交流,杨康的关怀使少年放下戒心,道出了事情原委。

原来,少年名叫周琪(化名),今年14岁,是怀远某学校的学生。因为他学习成绩不好,和父母经常产生矛盾,当天他趁着中午吃饭时间从学校离开,乘坐301路公交车到达蚌埠火车站,准备找人借钱买火车票去北京打工。

了解情况后,杨康询问周琪父母的联系方式,可是周琪不愿透露任何相关信息。“为了不让他的家人担心,我们只好跟孩子的学校联系,最后找到他的父母。”杨康说,在等待过程中,他仍然耐心地与孩子谈心,希望孩子能与父母好好沟通。

周琪的父母以及学校老师很快赶到蚌埠火车站,民警在核实其身份并和周琪确认过后,将孩子交到父母手中。民警同时也告知周琪的父母,要耐心与孩子沟通,进行正确的教育引导,注意教育方式方法。看到父母担心的样子,周琪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向父母道歉。在众人对民警表达感谢后,大家离开了蚌埠火车站。

铁路民警表示,正处叛逆期的青少年群体,离家出走的事时有发生。每年,蚌埠铁路公安处都要处理因和父母产生矛盾而离家出走的案例达到十余起,所幸最后都能成功劝阻,将孩子安全送到父母身边。民警根据多年工作经验,特别提醒家长要多和孩子耐心交流,尤其是不要一有矛盾就打骂孩子。

新闻推荐

春天来了 蚌山小学 二(6)班 张景泰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燕子就像大地的信使飞来啦,好像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小草从土里探出好奇的小脑袋,花儿也绽放出了...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记者义卖献爱心2020-10-13 08:45
评论:(少年负气离校出走 蚌埠铁警及时劝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