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即将“上岗”服务啦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0-16 08:35   https://www.yybnet.net/

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培训。大学生志愿者宣誓。蚌埠市图书馆供图本报讯(记者何沛)窗明几净,绿植点缀。记者在市图书馆二楼阅览室看到,这里坐满了品读书香的市民,他们或浏览杂志,或相互探讨,处处洋溢着清凉惬意、书香浓浓的气氛。在这里,有一群年轻人也即将“上岗”,帮助大家解决问题。他们就是图书馆的新一批大学生志愿者。

“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社会进步共享力量。”近日下午,蚌埠市图书馆、蚌埠市少年儿童图书馆2020年秋季大大学生志愿者培训在安徽财经大学举办,共76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培训。工作人员带领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庄严的志愿宣誓。

在培训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以问答的形式与志愿者形成互动,大家纷纷主动分享了自己对公共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的理解与感受。“这是我第二次来当志愿者。”一名女生说,她以前的性格非常内向。自从她当上了志愿者,尤其是面对大量的读者,为他们解决一些问题时,敢于交流了,也能从容应对了。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蚌埠市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吴延成告诉记者,图书馆每年都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图书馆的一大特色,随着活动内容不断地丰富和更新,报名参加的大学生也越来越多。在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学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自身素养;学会了如何整理图书、接待读者,积累了社会经验。为进一步推动蚌埠市图书馆、蚌埠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提升志愿服务整体效能,此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讲解学习的方式开展,培训内容包括: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的意义、“萤火虫”的成立背景、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志愿服务礼仪等。

近年来,蚌埠市图书馆、蚌埠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据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蚌埠市图书馆、蚌埠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不断探索、实践,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努力让志愿服务成为蚌埠的“城市名片”。

新闻推荐

小猪的森林超市 蚌山小学郦都校区 三(1)班 楚兆明

一天,讨厌上学的小猪没有去上学,而是偷偷地在草地上边吃零食边晒太阳,心里别说有多舒服了。小猪忽然产生一个想...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生志愿者即将“上岗”服务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