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深夜摩托车“炸街”扰民 蚌埠交警:“严查!”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0-16 08:40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部门对涉嫌改装、走私、套牌等摩托车进行查扣。本报记者何沛文/图

轰鸣的引擎、拉风的车身、震耳的音响……蚌埠街头,扰民的“炸街”摩托多了起来,它们靠加大排气管、私拆消音器等方式非法改装摩托车,以追求刺激和回头率。“胜利东路这边,夜晚有摩托车飙车,车速快,噪音大,严重影响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及居民休息,所到之处严重扰民”“夜间11点左右,有大排量摩托车轰鸣”……连日来,市民们向市长热线及公安交管部门投诉,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解决这个问题,还居民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接到市民的投诉后,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进行前期走访排查,固定相关证据。10月14日晚间,市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对胜利东路进行突查,查扣了涉嫌改装、走私、套牌等20余辆摩托车。对于深夜“炸街”的行为,一名驾驶人发朋友圈深刻检讨了自己的行为,希望广大车友能以此为鉴。

巨大轰鸣声令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什么是“炸街”?网络流行词,意思是车辆猛轰油门或者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排气筒都会发出巨大声响,驾驶人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旁观者的行为。

深夜,骑着能发出巨大声音的摩托在路上呼啸而过,这样的“炸街”真的很拉风吗?答案是,这只是一种错觉。

近期,不少市民因为实在忍受不了深夜的噪音,而向有关部门举报,言语中无不带着愤怒与无奈。

“他们一般晚上10点左右出没,声音特别响,周边小区居民很受影响。”市民张女士告诉淮河晨刊记者,摩托车噪音扰民的问题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让她烦恼不已。

市民张先生同样对“炸街党”深恶痛绝。“有时候晚上带着孩子出去遛弯,就会遇到炸街的摩托车,排气管声音特别刺耳,一加油门刷地就从你身边过去了,看起来特别危险。”他说,每次他听到有“炸街”摩托靠近,就会下意识地带孩子躲远点,等车过去了才敢正常走路。

“看到这种车,我并不感到好奇和艳羡,他们的行为已经影响了他人。那动静2、3公里以外都听得见,声音还很难听……”22岁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很多人认为深夜骑大排量摩托车在路上飙车,是很多年轻人的专属,其实作为一名摩托车爱好者,对他们这种行为也是厌恶的。陈先生表示,“炸街”摩托一般靠声音吸引大众目光从而满足内心的需求。除了哈雷等车外,大多数达不到“炸街”的程度,因为车内有消音器,所以有的人会通过换排气管,甚至直接去掉消音器来扩大声音。

“静夜行动”还居民安宁

为了治理摩托车“炸街”这一违法行为,10月14日晚上,市交警支队与多部门联合在胜利东路开展整治行动。

记者了解到,在当天夜里的行动中,为确保驾驶人人身安全,执法人员进行了提前布控,交警支队针对前期摸排的“炸街”车经常聚集的一家摩托车专营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出动了二十名民警和多辆拖车,查扣了改装摩托车、走私车、假牌套牌摩托车20余辆。

当天夜里,一则微信发文也“走红”了朋友圈。在事实面前,驾驶人黄某承认其驾驶改装摩托车上路行驶的不法行为,并进行了深刻反省,认识到自己错误的驾驶人黄某深夜还发了篇文章朋友圈自我反省,以警示其他车友。

文中提道:“非法改装摩托车产生的噪音污染,严重影响了广大市民的生活。在警车逼停我的过程中仍驾车逃跑,无视法律法规。对于以上种种违法行为,我已经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有了深刻的认识,我以后一定痛改前非,不再从事与改装摩托车相关的任何违法行为。对于我了解到的有关改装摩托车的有关人员及车辆改装店,一定积极举报,配合公安机关严肃整治这种不文明的违法现象。”

飙车、“炸街”看起来拉风、感觉很酷,不仅在市民的眼中是一种缺乏素质的行为,同时也影响了蚌埠市的文明城市形象;更是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置之度外,极易导致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杨凯表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视交通法规为儿戏。如果你的摩托车存在改装行为,请恢复车辆原状。如果你驾驶改装车辆“炸街”,公安交警部门将对车辆非法改装行为严查严处,车主们不要为一己之私,寻求刺激,切勿以身试法。整治不是目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明白非法改装摩托车的危害,自觉对非法改装摩托车说“NO”。也欢迎广大市民提供线索,可通过市长热线、交警官方微博等进行举报。

市民点赞支持严查“炸街”摩托

此次整治行动,很多市民拍手称赞。有市民表示,查的好,这种行为早就应该被处理了,真是大快人心。也有市民表示,“炸街”是一件很不文明的行为,说明车主人很没有礼貌,很没有素质。

“太好了,晚上终于清静了,可以安心睡个好觉了。”住在胜利东路周边的居民汪女士说。

“坚决支持交警部门的做法,也从自身做起,给摩托车这种非常方便的交通工具正名。”网友“馒头”表示。

“作为一个摩托车爱好者,一定要做到安全出行,证照齐全。爱护骑行环境,不飙车、不炸街,从我做起!”网友“你要努力”表示。

“安全隐患太大,与和谐社会格格不入,必须清除。希望交警部门能常抓不懈。”网友“星语”如此说。

……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炸街”摩托多伴随着交通违法。如无证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摩托车或轻便摩托车的处500元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驾驶无牌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处200元罚款,扣12分;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或已登记有关数据的,处500元罚款;追逐竞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构成危险驾驶罪,处拘役并处罚金。

下一步,蚌埠市将继续加强巡逻管控力度,进一步监管夜间机动车噪声扰民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消除“炸街”及“飙车”等扰民行为和安全隐患,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安静宜居的工作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安徽农交会今日开幕 2.5万种名优农产品线上线下齐展销

今天,为期三天的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0·合肥)(以下简称“安徽农交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夜摩托车“炸街”扰民 蚌埠交警:“严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