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降雨到今天,冷空气表演继续 周末最低温降到个位数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0-16 08:4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4日夜间开始,蚌埠市陆续出现降雨,最高气温将降到20℃以下。受冷空气影响,这轮降雨会持续到今天,气温也会进一步下降。今晨最低气温预计只有13℃,已经要逼近10℃,听数字就让人感觉瑟瑟发抖。

今日有雨,还要降温

前几天,蚌埠市白天的气温还普遍在20℃以上,夜间低温也有15℃左右,但是从10月14日开始冷空气影响蚌埠市,当天夜间蚌埠市已经出现降雨,截止到10月15日15时,蚌埠市这轮降水的降水量为2.2mm,同时,气温也比之前有所下降。城区漫天阴云,秋雨淅淅沥沥下着,增添了不少寒意,路上骑电动车的市民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有的甚至穿上了冬季衣服。气象部门预计,本轮降水过程会持续到今天,虽是小雨,但大家出门也得携带雨具。

不但要带雨具,今天出门大家也得多穿一点,在秋风秋雨的作用下,今天的气温只有13-16℃,一件卫衣已经不足以御寒。秋衣、秋裤可以翻箱倒柜找出来了。

冷空气的影响还没有结束,未来几天蚌埠市云系较多,10月17日起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降水过后气温将会进一步下降,最低气温已经开始向个位数进军。10月17日当天蚌埠市最低温仅11℃,到18日,最低温将跌破10℃,夜间仅9℃。

冷空气正在影响安徽省

目前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影响安徽省,受其影响,全省平均风力3-4级,阵风7级,冷空气过后平均气温将下降4-6℃。17-18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江淮之间北部和本省山区7-9℃,其他地区10-12℃。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淮北地区有小雨;淮河以南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蚌埠市正处于秋冬季节交替中,冷空气频繁,气温变化不定,但总体趋势以降温为主。市民尤其是孩子在外出时,要注意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新闻推荐

小猪的森林超市 蚌山小学郦都校区 三(1)班 楚兆明

一天,讨厌上学的小猪没有去上学,而是偷偷地在草地上边吃零食边晒太阳,心里别说有多舒服了。小猪忽然产生一个想...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降雨到今天,冷空气表演继续 周末最低温降到个位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