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每周查餐饮 整体情况较好 个别饭店有待改善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0-16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检查饭店后厨调味料。为全面推进蚌埠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国家卫生城市,规范餐饮单位日常经营行为。日前,第39周“食安蚌埠·每周查餐饮”来到乌江烤鱼(财富广场店)、香百合轩豪国际酒店、御厨三家餐饮单位,对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证照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抽查。督查发现,乌江烤鱼(财富广场店)未落实公勺公筷、光盘行动、拒绝浪费等文明宣传标语,另外两家落实较好。

乌江烤鱼(财富广场店):未落实公勺公筷、光盘行动、拒绝浪费等宣传行动

跟随督查组人员来到位于财富广场的乌江烤鱼,在店内,督查组人员未见张贴悬挂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等文明宣传标语。在大厅及卡座餐桌上,也未见公勺公筷摆放。现场,店内工作人员无法提供公勺公筷。在该店后堂加工间,放置私人物品;垃圾桶无盖,下水管道堵塞,地面溢水;在烹调间宰杀鱼,没有独立的粗加工间。

督查组人员提醒,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不可懈怠,要在饭店进口处设立测温台,记录进入人员体温并登记。同时,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晨检制度。

香百合轩豪国际酒店:整体情况较好后厨布局需完善

走进该酒店,就餐座位上,督查人员看见,每个座位上都摆放有一双白色公筷,拒绝餐饮浪费的公示牌也摆放在餐桌上。

酒店后堂环境卫生情况整体较好,粗加工间及餐具洗消间无门,有员工佩戴手饰,督查人员指出,各功能间应为独立隔间,有效隔离,建议粗加工间及餐具洗消间加装门及三防设施,避免交叉污染。

“积极响应节约用餐,拒绝浪费,主动提醒客人吃多少点多少,及时打包剩菜。”香百合轩豪国际酒店负责人审启林说,为杜绝餐饮浪费,店内还针对人数较少的客人提供减量减价的小份菜、半份菜,对前来办宴席的顾客,适当的压缩酒席桌数和菜品,避免铺张浪费。酒店每天进行消毒,并对进入人员和员工测量体温。

御厨:后厨布局不合理

走进御厨,店内同样摆放了公勺公筷。进门醒目位置张贴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拒绝浪费、拒食野味等宣传标语。由于该餐饮单位规模较大,客流量相对较多,在对该店的督查中,督查人员建议餐饮单位扩大食品处理区面积,合理规划布局,严格按照生进熟出的原则,划分独立的功能区,同时增加餐用具洗消设备。

“此次‘每周查餐饮’,督查情况整体较好,仅个别餐饮单位后堂布局有待改善,人员操作不够规范。”执法人员表示,随着秋冬季节到来,天气逐渐转凉,餐饮单位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基础上,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在饭店门口增设测温仪,随时对进入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从业人员要严格执行晨检制度,规范操作,洗手消毒后方可进行食品加工操作,不可佩戴首饰,加工过程中戴口罩。

新闻推荐

坚决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 全力推动国家试点工作高标准开局 王诚率队调研蚌埠中恒商贸城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杨露露)10月14日下午,市长王诚赴淮上区调研蚌埠中恒商贸城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市委常委、...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每周查餐饮 整体情况较好 个别饭店有待改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