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进城出城车流量陡增 线上线下交警守护畅通 国庆长假蚌埠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0-16 08:57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8天长假,蚌埠市进城出城车流量较之往日有大幅度上升,道路交通压力明显增加。市交警支队未雨绸缪,线上线下齐心协力,道路交通状况平稳有序。

市交警支队根据8天长假期间的交通流量和特点研判,在研讨会上,对交通安保工作提前反复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总队、市局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切实维护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市交警支队领导带头到路面巡查执勤,纪检、政工部门开展网上、实地监督检查。

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积极协调气象部门,及时将天气情况通报给各实战单位以及广大驾驶人员,做好恶劣天气预防预报各项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根据往年国庆期间出现的道路拥堵时段情况,该中心深入实地调研,在此基础上,详细制订出了处置突发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各类预案。假期期间,该中心利用网络视频等手段,对高速公路进出口、市区易出现拥堵、事故路段实行无死角、不间断监控。出现的交通事故,可能会带来的交通拥堵情况,及时指挥辖区大队、事故部门快速出警、快速清场,快速恢复交通秩序。

节日前夕,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分赴三县大队,指导三县大队对重点国省道及县乡道路,针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按照上级及总队工作部署,该大队制订“十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安保方案,针对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的高压态势;指导路面大队,开展假期市区交通秩序大整治,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停车上下客等影响道路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管理。

节日期间,各高速大队启动一级勤务,全体民警取消休息,投入一线加强路面管控,确保全员在岗、全警上路、全力以赴。交警、路政、高速公路经营公司等多家单位叠加、交叉视频巡查、车辆巡查及合理安排救援车辆随警布点,确保快速发生事故后第一时间清撤现场。为确保交通警力,支队从机关、车管所、考试中心抽调36名民警编成6个应急执法小分队,安排到高速等重点道路巡逻,并配合辖区大队进行执勤执法。

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科会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组织重点旅游地区的客运单位、旅游车队和业主对从事旅游客运的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一次安全检查;会同交通运输、风景区管理等部门对旅游道路进行清理排查;对施工路段和管理任务重点路段,所在地交管部门派出警力予以重点巡控,确保安全。市交警支队宣传科加强宣传,营造浓厚交通安全氛围。通过微博向社会公众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宣传交通安全常识。通过蚌埠交警微信、蚌埠公安交警微博发布转发公安部交管局“每日安全提醒”。

新闻推荐

少年负气离校出走 蚌埠铁警及时劝阻

本报讯(记者何沛通讯员代林)一名14岁的少年,日前因学习成绩不好被家长责骂产生厌学心理,一气之下从学校跑了出...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进城出城车流量陡增 线上线下交警守护畅通 国庆长假蚌埠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