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报款”出道即成“爆款” 这只帆布包成了昨天珠城最抢手的“网红”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0-20 08:29   https://www.yybnet.net/

微信截图留言区,一片热火朝天,联名款帆布包人气爆棚。本报记者陈瑶

蚌埠日报出了款“包”,蚌埠百大出了款“报”,两家联合推出的“报款”一面世立即成了“爆款”,时尚达人们都在挖空心思要把这款包搞到手。

最近,蚌埠百大和蚌埠日报联手推出了一款文创产品——白色帆布包。这款包以百搭的白色为底,包面图案以《蚌埠日报》的版面造型为灵感,“报头”位置是醒目的“蚌埠日报”四个大字,与其并肩的“报眼”位置则留给了“蚌埠百货大楼65周年庆(1955-2020)”,“头条”位置是充满历史感的老蚌埠百货大楼的建筑。“版面”中还有为此次蚌埠百大店庆而生的吉祥物。整个画面中还穿插着各种专属蚌埠的特色小吃、方言等。既有浓郁的蚌埠市井气息,也有厚重的历史感,整体配色、造型充满了浓浓国潮风。

口碑炸裂,网友评价新鲜出炉

什么才是好的文创产品?口碑是最佳体现。

10月19日,在蚌埠日报社旗下微信公众号最蚌埠的平台上,这款文创产品正式和广大市民、网友见面,本报记者、编辑也从幕后走向台前,为自家产品代言。别出心裁的产品让人眼前一亮,立刻引起了网友一轮山呼海啸般地回应,留言条数迅速达到上限。

众多网友纷纷表达了对这只帆布包的倾慕之情。

网友“兰”在留言区说:“此包甚好,吾慕之,让君言,赐予一包,与众分之,其乐融融,岂不美哉!”

网友“笑脸”说:“背上这个包包,就是地地道道的蚌埠人,为这座美丽的城市代言。”

网友“Y”说:“看着也太复古了,现在就喜欢这样的包包。”

网友“悦白”说:“文化和时尚的交融,底蕴与价值的体现,帅哥美女的必备,给你们点赞。”

网友“Holden”说:“蚌埠日报和蚌埠百大永远走在时尚最前端。”

文创产品就是要开“脑洞”,要立足优势突出特点。有网友“犀利”点评这只包的价值不仅仅是时尚。

网友“沧海”说:“绿色环保布袋聚蚌埠特色于一体,将时尚与传统融合,报业与商业强强联手,记者、编辑联袂推介,这是珠城街头最强时尚风。”

网友“海瑛”说:“小小的一枚包包,既是文化和历史的一种承载,有时两种行业跨界合作的一个开端,所以,这枚包包便远超出了它自身的时尚价值!可赞可贺!更为可盐可甜为自家产品带货代言的小哥哥小姐姐打call。”

很多在外地的游子,甚至是海外游子也通过网络不仅GET到了这只包的颜值,还勾起了满满的思乡之情和美好的回忆。

网友土豆儿说:这么潮的袋子,想要背来新加坡,给人看看俺的大帝国。

网友“碗”说:“想拥有此包,回忆满满,虽然现在在外地上班,但每次回家必去百大大楼一带逛吃。在外地背上这个包,看到包上搞笑的蚌埠方言,会觉得格外亲切吧,不觉得孤单。”

网友“Minnie”说:“身在异乡,觉得这只包上面的话都好亲切,小时候我住大楼一带,后来拆迁我也远嫁了,很多年没回去了,那里真是很多回忆啊。”

网友“O泡果奶”说:“身为蚌埠人,现在外地工作奔波,百货大楼承载了几代人的美好回忆,蚌埠日报社就在家的旁边,至今家中仍收藏很多报纸,这些都是时光的印记。这个包真的很有纪念意义,给繁华快节奏的城市增添了一抹复古元素。”

更多文创未来可期

一只小小的帆布包在昨天实力演绎了何为“出道即巅峰”。限量版帆布包实在太抢手,以至于很多人都在多方打听,如何才能“抢到”这个包。

记者从推出联名款的蚌埠日报和蚌埠百大获悉,两家单位本着尊重知识创意、保护限量版“含金量”的原则,不会追加这款包的投放量,只做300只,但双方同时也都表示,今后,会继续在文创领域寻求更多合作的机会,继续在这一领域发力。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高质量发展必将催生新的动力。我们商业企业和文化单位携手,找到彼此文化基因中一脉相承的元素,才有了这次成功的合作,这次尝试也给了我们更大的信心。”蚌埠百货大楼负责人认为,未来,不论是商业还是文化产业,一定都是基于创新的全领域、大平台、深度产业化的经营模式。文化创意产业是科技化、知识化的高附加值产业,商业要想取得更长远、广阔的发展,势必会借力这一产业。蚌埠百大作为根植于蚌埠几十年的老牌企业,有深厚的历史积淀,会将商业以更多元的方式呈现给大家,为珠城百姓提供更丰富的产品。

蚌埠日报作为蚌埠唯一主流党报,一直以兼容并蓄的心态接纳、吸收各种先进文化的样式,也一直在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生培植肥沃土壤,此次与商业企业的合作被视为一次“牛刀小试”。“以后我们一定还会有更多令人惊喜的文创产品问世,这一点毋庸置疑。”蚌埠日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获得更多受众的认可和喜爱,蚌埠报业传媒集团一直努力将新闻以更新更快的方式呈现,做文创产品同样是一片匠心。做文创是一场逆向思维风暴,而如何在产品中体现蚌埠元素,让产品本身的地域文化、历史积淀成为一种优势、特色展示出来,主流媒体有先天优势和实力,今后必定会在文创领域大展拳脚,未来可期。

新闻推荐

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开幕 王诚调研蚌埠展厅参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杨露露)10月16日上午,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开幕。本次大会上,蚌埠展团共组织50...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报款”出道即成“爆款” 这只帆布包成了昨天珠城最抢手的“网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