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铁路货运延伸服务 助力秋收秋种 蚌埠市货运中心日均发送粮食19车同比增幅达52%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0-20 08:19   https://www.yybnet.net/

铁路货运助力秋收秋种。本报讯(记者陈昂通讯员罗授洲文/图)当前,正值“三秋”农忙季节,蚌埠货运中心蚌埠东货运站积极发挥系统和行业优势,抓住主要环节,开展延伸服务,降低运输成本,全力服务秋收秋种。

记者从蚌埠货运中心了解到,入秋以来,蚌埠东货运站未雨绸缪,积极与徽隆集团等农资大户进行对接,要求农资企业采购吨袋大包装肥料,可以采用机械装卸,提高站内装卸作业效率。同时,为缓解农资销售企业秋收前的农资仓储压力,蚌埠东货运站提前对货场内的货物仓库进行维修,3天内免费为企业提供仓储服务,赢得了徽隆集团等企业的肯定,吸引了这些企业采取“公转铁”运输。

针对目前化肥等农资集中到达,蚌埠东货运站积极与客户协调,加强接卸化肥的汽车组织,坚持夜间卸车作业,做到化肥不落地、装卸工不等待,有效保证了化肥等农资及时送到田间地头。10月份以来,日均卸化肥达11车以上。

“蚌埠东货运站坚持在运输过程中直面我们企业的难点,积极采取措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减轻了农民负担。”安徽辉隆集团五禾生态肥业有限公司芦书龙经理说。

为进一步创新服务,近年来,蚌埠东货运站精准把握市场需求,为粮食类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物流运输方案。在站内为企业安装两台灌包装车机,通过运价下调、就地机械灌包、机械化装卸,将产供销有机结合,极大地减少了企业包装和运输成本。铁路货运“福利”有效吸引了较多的粮食企业选择“公转铁”,促进了辖区内农民的粮食销售,形成了铁路、农民双赢的良性循环。秋收以来,蚌埠东货运站日均发送粮食19车,同比增幅达52%。

“蚌埠东货运站针对我们粮食运输过程中灌包难、成本高的情况,主动安排专人带领我们考察外地车站灌包机使用情况。并在站内货场两条铁道线旁,让我们免费安装灌包机,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灌包效率,降低了运输成本,使我们企业能够让利于民,加快发展。”蚌埠宏运粮贸公司经理赵玉伦说。

新闻推荐

第一次见大海 蚌山小学 二(2)班 王彤彤

暑假里的一天下午,舅舅开车带着妈妈、舅妈、表弟和我一起去海边玩。我终于见到了梦寐以求的大海!第一次见大海,我的...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路货运延伸服务 助力秋收秋种 蚌埠市货运中心日均发送粮食19车同比增幅达52%)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