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民警“买”蒜薹 郑军

来源:淮河晨刊 2020-10-20 08:55   https://www.yybnet.net/

一天上午11时许,派出所副所长大石带民警小曹和辅警小马接连出完三个警,警车刚进派出所大院,在所负责接听电话的辅警大张跑过来对大石说又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辖区西渡的农贸市场有买卖蔬菜的双方发生纠纷。

西渡的农贸市场位于蚌五路的南面,是辖区西渡村委会利用一片废弃地新开辟出来的,中间用沙石垫了2000多平方,用水泥柱围起来,市场周围裸露着黄土。虽然市场条件简陋,但方便了附近两个乡镇六七个村子的群众。

副所长大石带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西渡农贸市场出口发现有几十名群众在围观。民警上前劝离围观群众,发现有一名30多岁的年轻男子正在和一名50多岁的中年妇女争吵得面红耳赤,互相拽着对方的衣服。民警将两人分开后了解得知:30多岁的年轻男子半小时前购买中年妇女的三斤一两蒜薹,蒜薹5元一斤,总共是15块5毛钱,年轻男子给了中年妇女15元后拿着蒜薹就走,刚走几步,就被赶来的中年妇女抓住衣服要5毛钱,年轻男子就不愿意给。于是,两人相互争吵起来。年轻男子一气之下就将蒜薹扔到中年妇女的摊位上,坚称不买了要中年妇女退钱,中年妇女称卖出去的东西怎么能退?两人就互相拽在一起,相持半个多小时,引起周围赶集的群众围观。

就五毛钱的事报警,这不是拿警察当猴耍吗?大石不禁“腾”地一下心头火起,他真想教训这两人几句,但转念一想,自己是警察,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很快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大石经过一番劝说,双方还是针尖对麦芒互不相让。接着,两人又互相用手指着对方的鼻子骂了起来,民警再次上前将两人分开。“五毛钱的事吵这么凶,耽误这么多时间,值得吗?”大石和小曹又开始对两人进行调解,但双方谁都不服软,还是各不相让。

此时,人越聚越多。总这样僵着也不是办法。大石从警服裤子口袋里掏出十六元钱,给年轻男子十五元,又给中年妇女一元硬币,对他们说:“蚌埠是全国文明城市,每个人都应该争做文明市民,你们俩这样合适吗?你们俩不要再吵了,蒜薹我买了,这下你们可以不再闹了吧?”面对大石突如其来的举动,年轻男子愣了一下神,拿起钱羞愧地低下头走了。中年妇女也红着脸拿起菜摊上一枚五角硬币递给大石。大石向中年妇女摆了摆手说:“做生意要和气生财,为了五毛钱,至于吗?”

大石这一举动引起围观群众的一片喝彩声,还有群众当场为110出警民警竖起大拇指。一场买卖纠纷总算是化解了,大石拎着装有蒜薹的塑料袋上了警车,虽然有些无奈,但心里感到轻松愉悦。

新闻推荐

龙子湖区2019年度幼儿看护点年检情况公示

龙子湖区教体局于2019年12月联合龙子湖区卫健委、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幼儿看护点进行全面...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买”蒜薹 郑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