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去年全市外贸逆势突围创新高 进出口总值突破130亿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1-28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景通讯员周锋)岁末天寒,蚌埠(皖北)保税物流中心内一片热闹繁忙,蚌埠海关关员在对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从韩国进口的第三条生产线主设备办理通关验放。该批货物共计10个集装箱,价值1269.57万元。“这是我们为LG公司产品专门定制的第三条线主设备,前两条生产线在2020年已投入生产,目前已实现产值过亿元。”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扩大产能,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2020年,蚌埠市外贸发展逆势突围,总值再创新高。全市实现进出口总值130.6亿元,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0%,增速高于安徽省平均增速5.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61.1亿元,增长24.2%;进口69.5亿元,增长16.5%。

去年2月至6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蚌埠市进出口总值除5月出现小幅增长,其余各月均同比下降。随着国内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7月逆转下降态势,进出口总值增幅达到今年以来的峰值,8月至11月同比增幅持续扩大。12月增幅收窄,当月全市进出口总值9.9亿元,增长25%。其中,出口5.3亿元,增长21.7%;进口4.6亿元,增长29.1%。

据分析,全年进出口业务中,一般贸易占比超8成,加工贸易稳步增长。进口大豆、液晶显示板增长迅猛,出口液晶显示板增长7成。与前三大贸易伙伴日本、美国、韩国往来密切。对日本进出口11亿元,增长21%;对美国进出口9.7亿元,增长117.4%;对韩国进出口7.9亿元,增长15.6%。

新闻推荐

编采有话说 不离蚌,过好年

有人说,过年留在蚌埠,陪伴岳父岳母,和岳父喝点小酒。有人说,在蚌埠过年,也是一家团圆。加上老人,一家四口正够一...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全市外贸逆势突围创新高 进出口总值突破130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