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蚌埠市强化占补平衡守好耕地红线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1-28 08:3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蚌埠市认真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履行耕地保护责任目标,扎实推进耕地保护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永久基本农田面积达476.4万亩,2020年末耕地保有量不低于563.8万亩,连续21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严格审批。严格落实占一补一、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没有补充耕地项目的一律不予上报审批。目前,累计完成年度建设用地占补平衡项目75个(含2019年报2020年批复项目),系统内挂钩面积13630.9亩。预挂钩16个项目,占用耕地面积3445.55亩。

快速补充。加大开发复垦力度,统一建库管理,分解下达开发、复垦新增耕地目标任务,实现本地区耕地总量动态平衡。2020年度,累计上报省厅补充耕地16665亩,已获得省厅批复12915亩,完成省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113%,拨付县区耕地开垦费1177.18万元。

高效用地。实施盘活存量土地行动,连续3年上调耕地占补平衡指标调剂费,引导各类建设不占、少占耕地,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2020年度,累计市县交易面积2799.94亩,直补三县占补平衡指标调剂费44571.9万元;完成批而未供土地清理处置5126亩,闲置土地清理处置10239亩。

新闻推荐

“三社联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通讯员朱永鑫)“水费电费都可以直接在手机上缴费,只要打开支付宝,点击扫一扫,输入账号密码,...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蚌埠市强化占补平衡守好耕地红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