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首批“蚌埠热血”驰援北京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1-2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的统一部署下,蚌埠中心血站在确保全市临床用血的同时,首批向北京驰援130个单位悬浮红细胞,合计26000毫升。经过严格的血液检测等程序,蚌埠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严格按照冷链运输要求,将这批“救命血”送往阜阳,驰援北京。通讯员韩婧田甜摄本报讯(记者张婷婷通讯员韩婧田甜)记者从蚌埠中心血站了解到,在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的统一部署下,蚌埠中心血站在确保全市临床用血的同时,首批向北京驰援130个单位悬浮红细胞,合计26000毫升。

蚌埠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受人流管控等多项措施影响,北京市、河北省无偿献血采集工作面临困难。蚌埠中心血站在接到相关通知后,迅速启动血液应急保障机制,采取多种措施加大血液采集力度,保障血液库存量。第一批支援北京血液A型30单位、B型40单位、O型30单位、AB型30单位共130单位,血液量共计26000毫升(1单位为200毫升)。

经过严格的血液检测等程序,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严格按照冷链运输要求,将这批“救命血”送往阜阳,统一驰援北京。

为最大限度地保护献血者和用血者的健康安全,中心血站全面做好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培训及所有献血场所的全方位消毒等工作。医护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设备、台面和地面进行严格消毒;对一次性耗材进行定点处置,全力为献血者提供安全的献血环境。对所有献血者详细询问身体状况,近期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等,并对进入献血场所的每个人进行体温检测,严格做好排查工作,守好第一道“安全关”,最大限度地保护献血者和用血者的健康安全。

蚌埠中心血站呼吁,春节前后献血量较往常会有所减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蚌埠需要储备足够的血液以备不时之需,请大家积极加入献血志愿者队伍,共同为生命加油。

新闻推荐

多少是个度 何时是个头 作业引发的讨论热潮仍在继续

1月22日《淮河晨刊》2版报道。最蚌埠微信网友的留言。淮河晨刊微信网友的留言。蚌埠日报微信网友的留言...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蚌埠热血”驰援北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