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美丽的家乡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2-21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家乡蚌埠,是个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的地方。

春天,河边的柳树发出了嫩芽,像一位少女画了淡淡的妆容,把自己最美的样子展示给人们;河水清澈见底,像一面镜子,鱼儿在水中嬉戏玩耍,快活极了;小动物们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撒着欢儿;辛勤的小蜜蜂在五彩斑斓的花丛中忙着采花蜜。

夏天,龙子湖畔的荷花盛开了,一朵、两朵……有淡粉的、淡黄的、还有雪白的,真是美不胜收!湖边有一棵几百年历史的大榕树,枝叶繁茂,每到夏天大树下都有很多人避暑,我也经常坐在大榕树下,听外婆讲家乡的故事。

秋天,公园里金黄的银杏叶像一位芭蕾舞者,在空中翩翩起舞,优雅而婉转。“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我最喜欢家乡的秋天。橙子、石榴都成熟了,一个个硕大的石榴挂在树枝上,像一个个小灯笼,摘一个尝一口,那味道,让人终生难忘!菊花也开放了,五颜六色的,当微风吹过,那淡淡的香味沁人心脾!

冬天,雪花漫天飞舞,整个城市银装素裹。我和外婆一起做起了又香又甜的“吉祥饼”迎接新年的到来!

这就是我的家乡蚌埠,我爱我的家乡!

老师点评:

《美丽的家乡》这篇作文,从三年级孩子的视角赞美了自己的家乡。总分总的构段方式让文章看起来整齐而严谨,小作者按照时间顺序写出家乡四季不同的风物,能够熟练运用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还能将书本中所学到的成语、古诗恰当地运用在写作中,结构清晰、语言优美,是一篇充满感情的好作文!

孙瑾熠 和平小学三(12)班指导老师 石磊

新闻推荐

蚌埠市疾控中心提示: 春节假期结束 疫情防控不能忘

春节假期结束,由于节前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能否顺利返程成为节后最受关注的话题。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防...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7天逛吃花4.16亿元2021-02-19 08:00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的家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