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一定要替他们好好地活着!” 两患者家人无私捐出爱的礼物,让多人重获新生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2-22 05:05   https://www.yybnet.net/

器官捐献现场,医生们在为生命鞠躬。

本报讯 春节假期,中国科大附一院相继完成2例器官捐献,成功完成肾脏移植手术2例,角膜移植手术4例,让6名患者在牛年新春里迎来新生和光明。

41岁女子遇车祸脑死亡

家人捐献器官

2月11日,正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刘大姐出门办事,却不幸遭遇车祸,被紧急送住当地医院抢救,后因伤势严重,家人又将刘大姐送至蚌埠当地医院进一步治疗,在该院ICU,刘大姐出现了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脑疝、左侧颞叶出血伴脑挫伤等症状。

2月15日,刘大姐的情况依然没有好转的趋势,虽万般悲痛,但想到亲人的生命有可能通过另一种方式延续,刘大姐的家人主动提出了器官捐献。2月16日上午10:00,经中国科大附一院脑损伤判定专家组评估,刘大姐为脑死亡状态。

2月17日上午6时,中国科大附一院器官移植团队实施了获取手术。

临走前,刘大姐的丈夫孙大哥含泪向红会孙林会长和中国科大附一院OPO(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协调员们致谢,并委托中国科大附一院OPO团队向受捐者捎句话:“一定要替我爱人好好地活着!”

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刘大姐的双肺捐赠给了浙江的一名患者;她的肝脏和心脏分配至上海两家医院,挽救了一名心脏疾病患者和一名肝衰竭患者。

经中国科大附一院肾移植科刘洪涛团队的努力,她的一对肾脏被成功植入了两名肾衰竭患者体内。目前,接受移植的两名患者均生命体征平稳,刘大姐的肾脏已经开始履行新的使命。她的一对角膜也通过眼科移植团队的接力手术让两名角膜穿孔患者重获光明。

刘大姐走完了自己41岁的人生旅程,但她把爱留在了人间。因为她无私的捐献,挽救了5位患者的生命,为2位患者送去了光明,让他们在新年里获得了新生,可以重新拥抱这个美好的世界。

老人离世捐献眼角膜

2名患者重见光明

2月12日,阜阳市临泉县的王大爷因“突发胸部不适”送至当地医院,诊断为心肌梗塞,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月12日(大年初一)晚8时离开了人世。

他的家人主动提出捐献王大爷的角膜,中国科大附一院OPO办公室紧急安排协调员及眼科专家连夜驱车前往阜阳。经过近4个小时的车程,2月13日凌晨2:30到达王大爷家中,在临泉县红十字会姚震会长的见证下完成了角膜获取,手术完毕后王大爷的角膜被紧急送往合肥。

2月13日早上6点半,王大爷的角膜被运送至中国科大附一院眼库,经过复温、内皮细胞检测等处理后移植给了两名眼疾患者,因为王大爷爱的礼物,他们看见了新年的阳光。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唐萌

通讯员 朱伟华 姚自勤 吴家炜

新闻推荐

五块钱过个年 郑军

今年春节,我和弟弟妹妹几家相聚在一起过年。当我们共同举杯相庆、品尝各种美味佳肴的时候,在我的脑海中,不禁又想起...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美丽的家乡2021-02-21 00:54
评论:(“一定要替他们好好地活着!” 两患者家人无私捐出爱的礼物,让多人重获新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