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朝阳街道 “一组一会”搭平台 资源整合惠居民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2-22 08:01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观澜社区收到辖区居民反映,小区内时常存在遛狗不拴绳的不文明养犬行为,给老弱病残孕及怕狗群体带来极大困扰。

“您好,外出遛狗请使用牵绳,文明养犬从现在做起!”为此,观澜社区立即组织网格党支部和民主议事会发挥作用,开展民主议事,积极讨论谋划对策,群策群力发动党员志愿者对小区内养狗人士进行上门走访、宣传教育,并协调物业在小区内进行巡逻监督,通过一系列措施基本杜绝了小区不文明养犬行为,净化了社区人文环境。

通过成立网格党支部、民主议事会,禹会区朝阳街道整合辖区资源、优化治理队伍、提升治理效能,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各项重点领域工作开展。

成员“齐抓”,营造文明家园。朝阳街道针对当前各项中心工作,加强对网格党支部、民主议事会成员的政策引领以及法律、互联网等业务知识的培训,明确“一组一会”成员职责,提升其综合办事能力,配合社区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困难家庭帮扶等工作,促使更多事务可以在网格内闭环解决,逐步提高“一组一会”成员自治能力及群众公信力、影响力,使其成为社区听民声、收民意、解民忧,连接群众最为紧密的触角。

志愿“共管”,维护和谐家园。“一组一会”加强与党群志愿者服务队、辖区徒步队伍、社会组织的交流与沟通,发动其积极加入治安巡逻“红袖标”队伍,在小区内开展治安维护工作。创建由“一组一会”成员、党群志愿服务队队员、徒步队队员组成的“保家护园”微信群,教会队员使用红袖标APP,由社区统一调度,在小区内开展夜间安全巡逻、街区防疫聚众排查、公共安全宣传、文明创建等工作。

“‘一组一会’的建立,让我们的工作有了平台和抓手。”朝阳街道负责人表示,落实“一组一会”制度,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激发了基层治理的新活力。

新闻推荐

蚌埠市打工人,你拖后腿了吗? 去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116元 工资仍是拉动收入增长主力 教育文化娱乐成为吸金最有潜力领域

本报记者陈瑶通讯员郎琦虽然疫情给经济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影响,但受一系列增收、刺激消费措施的提振,2020年...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朝阳街道 “一组一会”搭平台 资源整合惠居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