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昨天27℃,热出二月历史极值 降温、降雨马上到,拉你回冬天 元宵节玩灯、赏月可能要泡汤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2-2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瑶

上个周末,阳光明媚,昨天,穿大衣、卫衣、厚外套的人皆有,中午出门,感觉仿佛已是人间四月天,穿卫衣都有点热,不少人甚至把短袖都安排穿上了。不过2月就是乍暖还寒,气温大起大落不稀奇,回暖之后又要经历明显降温,这周开始又要过回冬天了。

周日热出了2月历史同期极值

昨天蚌埠有多热?昨天,蚌埠市的最高气温是27.3℃,白天的最高气温从12℃冲到27.3℃,仅用了三天。昨天,很多学校开始新学期的报到,难怪不少老师发了朋友圈,“要纪念一下,从来春天开学没那么热过。”昨天,确实热出了新高度,不仅是今年的气温新高,也是突破了蚌埠二月下旬的历史同期气温极值,这分明已经是4月的气温水平。大家脱去冬装,换上衬衫、卫衣也就不稀奇了。

这两天的气温持续飙升主要原因是由于东亚高纬冷空气势力较弱,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受暖气团控制,天气晴好,并且地面盛行西风和南风,所以一出门,大家就能感觉到暖意袭人。

降水出现,元宵节赏月、赏灯受影响

但毕竟目前还是二月份,乍暖还寒的特点不可避免。今天开始,气温就会开始小幅跳水。根据蚌埠市气象台的预报:2月22日-23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蚌埠市有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蚌埠市偏北风力4级左右,阵风7级以上,冷空气影响过程中平均气温将下降6~8℃。

从2月24日夜里到26日白天,受低槽东移和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蚌埠市还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不仅气温下降,我们要重新被拉回冬天,并且还会出现几天降雨,雨量小到中雨。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尚且有20℃,但冷意已经蓄势待发,明天开始,蚌埠市白天最高气温就要降到14℃,从周三开始出现久违的一轮降水,降雨期间,气温进一步下降,全天气温都将重回个位数,元宵节当天,不仅很冷,气温4-9℃,而且小雨转阴的天气,可能会让赏月、赏灯等活动“泡汤”。

新闻推荐

此心安处即吾乡 周颖

今年春节不同于往年,因为疫情,许多人选择了就地过年。几个月前已经来到上海的我,也听从国家号召没有回老家蚌埠过年...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昨天27℃,热出二月历史极值 降温、降雨马上到,拉你回冬天 元宵节玩灯、赏月可能要泡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