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受伤孔雀飞进居民家 警民联手救助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2-22 08:59   https://www.yybnet.net/

警民联手将孔雀送往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本报讯(记者陈昂通讯员司从军文/图)2月20日上午,淮上区一户居民家中来了一个特殊的“客人”,一只美丽的孔雀,该户居民发现这只孔雀受伤了,随后在辖区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通过林业部门将孔雀送往蚌埠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救助。

“今天早上有只孔雀飞进我家,这真是过年期间的‘吉祥物’,今年我家一定会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家住淮上区吴小街镇通成紫都旭苑小区居民朱四美女士颇为激动地说。

2月20日早上7时许,朱女士刚刚打开自己家的大门,一只“稀罕物”飞了进来,当时把朱女士吓了一跳。朱女士回过神来,发现是一只孔雀。孔雀在朱女士家中的木地板一会转悠、一会站在原地左顾右盼。孔雀任凭朱女士怎么朝室外撵,就是不出门。朱女士将孔雀抓住后发现它有十来斤重,孔雀脖颈左侧有一小块受了伤还在流血,朱女士用家里的酒精给孔雀的受伤处进行消炎。

这时,有几个居住在小区的居民听说朱女士家进了一只孔雀,都不约而同赶到朱女士家看看这一只“稀罕物”。大家有的说是“吉祥物”,是今年的好兆头,还有的居民开玩笑说,干脆把它吃了,我们大家中午也尝尝孔雀肉这一美味。朱女士严肃对大家说,我刚才从网上查了一下,孔雀可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非常珍贵,我们可不能干违法的事。随后,她拨打了当地派出所的电话。

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吴小街派出所值班教导员屈晨和民警董毛毛热情接待了朱女士,并对朱女士积极保护动物的行为表示称赞。随后,民警通过林业部门联系到位于蚌埠市张公山公园里的蚌埠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

当天下午,吴小街派出所民警将孔雀移交给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据救护站钱永凌主任介绍,这只孔雀是雄性蓝孔雀,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家养的。蓝孔雀国家虽然允许个人养殖,但只限用于观赏,不准私自宰杀和食用。野生孔雀主要分布在我国云南和西藏部分地区,多栖于丛林和草原开阔地带。对于这只孔雀为什么飞到朱女士家中,可能是从养殖户家中飞出来,临时“落脚”到朱女士家。至于脖颈左侧的伤,可能是同伴或其它鸟类互啄造成的。

目前,这只孔雀由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先行救治,待伤口恢复后根据情况考虑是否放归大自然。

新闻推荐

五块钱过个年 郑军

今年春节,我和弟弟妹妹几家相聚在一起过年。当我们共同举杯相庆、品尝各种美味佳肴的时候,在我的脑海中,不禁又想起...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美丽的家乡2021-02-21 00:54
猜你喜欢:
评论:(受伤孔雀飞进居民家 警民联手救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