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读好书伴我行 蚌山小学郦都校区 六(6)班 蒋梓涵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2-22 09:01   https://www.yybnet.net/

高尔基说:“每读一本好书,就在我们面前打开一扇金灿灿的窗户。”每个成功的人,都离不开书的陶冶和鞭策;每一个迷途的人,都离不开书的指引和导航;每一个丧失斗志的人,都离不开书的鼓励和支持。

我喜欢读书,它跟看电视、上网玩游戏不同,它是一种心灵的对话。它就像一位资深的向导,滔滔不绝的向我讲述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它就像一位博古通今的老人家,慢慢的向我们讲述着历史的沧桑;它就像是暗夜里的一道道亮光,用优秀的作品指引着我们前行。

在我读过的书中,《朝花夕拾》最让我印象深刻,它收录了十篇有关鲁迅先生童年和青年生活的文章。它用生动的语言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先生对童年生活的记忆犹新和难以忘怀。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阿长与山海经》这一篇文章,在文章中我们看到了鲁迅先生对《山海经》是如此的渴望,甚至到了彻夜难眠的地步。而长妈妈为了完成鲁迅先生日夜渴望的愿望,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这种朴实而真挚的爱令我大为感动。在那个年代,小孩子能得到一本书是多么不容易的事啊!

而在我们生活的现代,书店、网店遍布,各种各样的书籍随手可得,可又有多少人会坐下来用心的去阅读呢?这是我在看这本书时得到的反思,也是我更爱读书的原因。

书,让我的童年丰富多彩。你是我的良师,也是我的益友,好书伴我成长。

指导老师:高洁云

新闻推荐

春运进行时 把爱带回家

夏琛琛对一名旅客的行李和证件进行检查。凌晨两点,城市还在酣睡。蚌埠火车站派出所执勤一大队大队长夏琛琛和他...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美丽的家乡2021-02-21 00:54
猜你喜欢:
评论:(读好书伴我行 蚌山小学郦都校区 六(6)班 蒋梓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