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社区检察齐发力联合救助显温情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2-22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18日,被救助人蒋女士及其家人和宿州市经开区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蚌埠市淮上区检察院,亲自送上写有“清正为民、秉公执法”的锦旗,以表达该院对其家人意外去世后所给予的国家司法救助的感激。“从前失去了那么多,现在感觉生活还是有希望的。”被救助人蒋某感慨地说。

2019年5月份,王某(蒋某的丈夫)在五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参加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的高工作业时不幸坠亡,被告公司及负责人至今尚未赔偿。

被告单位经济赔偿不到位,死者家庭是否有能力渡过难关?如果经济困难,谁来挽救陷入绝境的家庭?蚌埠市淮上区检察院检察官第一时间调查核实,与其所在社区红海街道办事处紫荆社区联系,迅速主动赶赴蒋某家了解情况。

“丈夫出事后,家里没有经济来源,有两个孩子还需要上学,我母亲又常年需要吃药,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呀。”蒋某说,残酷的现实让她感到绝望。

“检察机关应担起这份责任,服务社会就要从服务百姓开始。”淮上区检察院检察长杨家泉要求在符合条件的基础上,以最快速度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在蒋某提出申请的当月,万元司法救助款就发到了蒋某手中,解除了蒋某的燃眉之急。同时,紫禁社区也在蒋某丈夫出事后,尽最大力量送去关怀。通过检察与社区共同发力,挽救这个因为意外处于风雪中的一家人。韩雪莉

新闻推荐

朝阳街道 “一组一会”搭平台 资源整合惠居民

近期,观澜社区收到辖区居民反映,小区内时常存在遛狗不拴绳的不文明养犬行为,给老弱病残孕及怕狗群体带来极大困扰。...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检察齐发力联合救助显温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