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开学啦 数十万学生幼儿重返校园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2-23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靳瑾通讯员晏艳)2月22日上午,寒假正式画上了句号。全市中小学幼儿园50多万名学生、幼儿重返校园,开学复课。

早上6点半,蚌埠一中就迎来第一拨“人潮”。在学校大门,同学们戴着口罩从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通道依次走进校园。“如果显示体温异常,就用水银体温计再测,的确高于37.3℃的话,立即联系去医院。”校医丁芹介绍。该校副校长徐朝阳告诉记者,除了入校测体温,同学进班级前还要进行二次测体温。此外,蚌埠一中也为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谋划了详细的方案,并进行了防疫专题演练,储备了充足的物资。

当天,市教育局组成几个小组,分赴三县六区进行开学工作检查。除了检查各校开学条件保障、规范办学情况、清除大班额规划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推进等“常规动作”,还着重检查了疫情防控和学生手机管理情况。

今年开学工作检查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检查学校的规范收费情况。包括是否严格执行收费项目与标准,规范执行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学校收费是否公示;民办学校是否通过招生简章等形式提前告知收费信息,是否在物价部门备案,是否存在跨学期预收费等问题。针对学前教育则重点检查幼儿园是否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是否存在以开办或者变相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的名义另行收取费用等。

“开学前已对全市1600所学校进行了摸排,暂时未发现有违规收费现象。”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发现的问题已第一时间要求整改。

新闻推荐

季凤来: 筑梦太空倾心血 潜心研发问九天

“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宇宙是什么?”人类从来没有停止过对浩瀚世界的探索,怀揣着一颗航天梦的季凤来亦是如此。...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春暖淮河风光美2021-02-22 08:31
猜你喜欢:
评论:(开学啦 数十万学生幼儿重返校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