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骑行费用高成网友最在意焦点 共享电单车能便宜点吗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2-23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淮河晨刊2月19日3版截图。蚌埠市一知名商圈附近的共享电单车停靠点。本报讯(记者陈瑶文/图)2月19日,本报3版刊登《共享电单车频推新款上路》的报道,当天蚌埠日报微信公众号平台也发布《上新!共享电单车遍地开花一场电单车大战早就在这座城市打响》,蚌埠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又上新!共享电单车遍地开花,一场“电单车大战”早就在这座城市打响》。

近一两年来,几家共享电单车品牌竞争激烈,到底谁才能占据用户心中的C位,哪些优点征服了你的心?网友在各个平台留言区就自己的想法和体验留言,发表对共享电单车发展、维护、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共享电单车也要加强管理和规划

在车辆的管理方面,不少网友认为,车企应该加强对车辆的维护和道路规范摆放。

网友“路易十三”说:“一年一个样,之前去长沙,看遍地开花。现在蚌埠也有了。”

网友“陈志勇”说:“在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的同时,管理部门也要加大管理力度,城管部门更应加强管理,不要让共享单车成灾成患。”

网友“军歌嘹亮”说:“应该严格控制车辆的数量,不能过于泛滥,导致妨碍交通、妨碍群众出行。”

网友“姚玉田”说:“合理规划,不要让它们成为城市的垃圾。”

网友“爱国”说:“不宜过多,不然会影响交通。”

网友“巨明”说:“缺乏管理,到处可见各种姿势的车子,机动车道上站着的,绿化带里躺着的,还有相互依偎的等等。”

费用高是网友关注焦点

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给很多人的出行带来了便利。出行成本、骑行费用也成了大家最关注的话题。

网友“RAIN”说:“能不能便宜点。”

网友“吉祥如意”说:“单价定的有点高。”

网友“枯叶蝶”说:“单价有点高,车篮太小。”

也有网友对定价提出了建议,网友“断浪”说:“2元应该在3公里以内最经济。”

网友“随心所欲”说:“起步价有点高,如果五公里2块钱就好了,骑车的人会更多。”

网友“清尊素影”说:“方便,便宜。车辆再干净点就OK!”

网友“李俊”说:“青桔新款电单车确实好骑,减震效果也好,就是费用提高了,每次2.5元。费用不能提高,出发点还应该方便大众。”

近期下调价格可能性不大

那么,共享电单车的骑行费用还有降价的空间吗?定价是遵循了什么原则?

滴滴出行安徽区公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调整价格是随着经营策略的调整而发生变化。为了给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品质,最近,企业在蚌埠还投放了一批新车型,新车型的应用可以带来更好的骑行体验。当然,新款车型的造价和调度成本相较之前有一定的提升,后台数据显示,85%的用户日常骑行时间在15分钟以内,并且蚌埠当地用户中骑行卡用户占比达70%。同时,一个城市现在有两款车型供用户选择。老款街兔电单车15分钟以内的价格是2元,新款20分钟以内2.5元。当前共享单车行业趋于向精细化运营转变,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是各家追求的目标。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实际需求,购买骑行卡来降低日常用车成本。

“很多用户感觉共享电单车骑行费用比较贵,可能是和共享单车做了对比,或者是和平台推广期时的优惠价格做了对比,其实目前的价格水平也只是能够让企业刚刚实现盈利。”另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共享单车的成本每辆一千多元,而共享电单车的车身成本每辆5000多元,因为长时间在户外的风吹日晒,要防水耐腐,所以它比一般家用电动车的质量要求更高,另外,共享电单车要集中换电,根据车辆数,电池需要有一定的配比,所以运维成本也更高,再加上电池的仓储、充电等都要产生更大的成本,所以共享电单车的骑行价格会明显比共享单车高。

“企业不可能一直烧钱,只有盈利才能活下去,所以平台推广期结束后,必然会回归到正常的价格区间。”目前的价格水平来看,三家企业的定价都差不多,而且价格也已经稳定了一两年,这个价格跟供需来说是比较平衡、稳定的。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共享电单车的价格向下调整的空间不大,企业为了保住利润,近期应该不会调整价格。骑行者如果想获得更低的骑行价格,只有购买各个企业的优惠券、骑行卡、月卡之类。

新闻推荐

春节长假结束,请到图书馆书香中“收收心” 蚌埠市图书馆上新书啦 上架新书6407种,共计25000余册

新上的书籍。工作人员正在整理书籍。本报记者何沛文/图“今年准备考研,想到图书馆看看书、静静心。...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春暖淮河风光美2021-02-22 08:31
猜你喜欢:
评论:(骑行费用高成网友最在意焦点 共享电单车能便宜点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