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节后理财忙,投资产品“跑马圈地”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2-23 09:03   https://www.yybnet.net/

过完了春节,大家收心归位,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很多人怀揣压岁钱、年终奖、春节红包,也打算让自己账户的资金赶紧找到合适的“位子”,谋划好新一年的投资理财。与此同时,银行、证券公司都在大力推广多款理财产品、基金,抢占节后市场。

节后理财瞄上年终奖

昨天,淮河晨刊记者在荆山路一家银行网点实地探访。一进门,记者就在门口显著位置看见一个理财产品的推介展板。从起投金额到投资期限再到收益率,市民关心的理财产品信息,一应俱全。看见记者驻足展板前,一位工作人员立刻迎上来询问理财需求,并积极推荐,还要给记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做简单的测试,以便根据测试结果匹配相应的理财产品。

在该行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记者通过银行APP查看了数款理财产品,记者发现,针对新客户,该行推出了利率在4.30-4.40%的专属理财产品。此外,1年定开类理财产品收益也高于4.5%。

中国银行推出的中银理财,乐享天天,因为灵活性较强,适合更注重流动性强的投资者,七日年化收益率2.81%。

银行大厅内有一些老年人带着存折来柜面买理财产品,市民张女士说,孩子在外打工,春节带回来15万元,她要买点理财,帮孩子财生财。

大厅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后,银行迎来了一拨理财小高峰,很多年轻人都是直接从网络购买理财产品,从后台大数据能看出,近期的理财产品销售还是不错的。

为了在徽商银行的APP中,记者还看到还特别推出了“年终奖专属理财产品”,收益在4.00%-4.10%。大厅的理财经理表示,春节前后,客户的年终奖都陆续到账,所以最近理财产品销售情况不错。对于工薪族来说,年终奖是笔不小的收入,管理好年终奖,让钱生钱是每个人心中的愿望。基于此,银行春节后的理财营销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业内人士认为,一季度一直是银行传统的信贷投放旺季,再加上新股密集发行,造成了银行客观上资金面趋紧的局势,所以在农历春节前后有一轮收益略高的理财产品发行。建议投资者要抓住理财产品的行情,理智出手购买理财产品,锁定收益。

去年基金表现优异,今年吸金能力大增

除了银行理财产品外,在年前市场走强的大趋势下,不少权益类基金也受到市民“追捧”,基金“扎堆上市”,而且收益不菲。华安逆向策略基金近一年涨幅是77.4%,华夏经济转型股票基金近一年涨幅49.79%。大量基金去年的优异表现也燃起了众多投资者的投资热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目前在售基金数量达到50只以上,而即将发行的新基金数量达到了170只,创下了历史纪录。

“去年,辛辛苦苦盯盘炒股半年多,不敌我老婆买了一只基金,收益超过50%。今年拿了年终奖,我们就买了基金。”市民孙先生说,夫妻二人一直注重理财,近一年来基金的优异表现让夫妻二人决定今年加大对基金的投入。

“现阶段,基金发行很抢手,受财富效应的刺激,大家投资热情还是比较高的。”蚌埠市一家商业银行的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正值许多工薪阶层拿到年终奖金需要理财的时候,各家基金公司都在跑马圈地,抢占市场份额,且由于去年基金的赚钱效应,基金的发行也受到了追捧。各家基金公司都铆足了劲,打算借此机会多发新基金。

为提供专业投资服务,近年来,基金公司、第三方理财机构、银行和券商相继推出基金投顾服务,根据客户的财务状况和理财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专属投顾账户,拟定资产配置方案,构建基金组合,根据市场的变化持续动态跟踪和调整,帮助客户获得良好的长期收益。

在蚌埠市的一些证券公司、商业银行,投资人都可以找到相关的投资顾问,根据实际情况,测试风险等级,量身定制基金投资策略。

新闻推荐

儿时的年味 □谷小红

连天瑞雪千门乐,献岁祥梅万户香。进入腊月的一天,我下班回家,刚走进小区,突然间,我抬眼望见了不少人家的窗户外挂着...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节后理财忙,投资产品“跑马圈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