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上线“掌上快办”功能,实现预约办理“免排队” @蚌埠人,还有减税降费大红包落地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07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瑶通讯员余超沈新禹)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结构性减税政策利好,正在蚌埠市一一兑现。

近日,市税务部门对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行了发布,相关人士对今年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落地情况进行了介绍,一批惠企惠民的减税降费大红包正在蚌埠市落地。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减税政策主要有三项,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该部分所得的税负仅为2.5%;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并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

近期,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公告,延长了一些税收优惠政策的执行期限,其中电影等困难行业税费减免政策期限延长至今年年底。如何确保这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相关税收优惠,备受关注。

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做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确保这项好政策直接惠及市场主体,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主动甄别重点税源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四上”企业、重点外贸企业、重点税源企业等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对象,自动精准推送办税提醒通知、税费优惠政策,提供预约服务和“直通车”服务,不断加强税企联系,实时跟踪监测,由“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做到应知尽知。

为了切实方便纳税人,税务部门进一步减流程、减资料,落实落细基本服务制度,加快智能办税服务厅建设,完善“在线式”实名办税、“智慧式”引导办税、“一站式”体验办税等功能。

今年是蚌埠市连续第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务部门推出5个专项行动,细化出台11类35项133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落实好相关政策的同时,将辅导企业开好发票和准确申报,实现政策的“及时落实和精准落实”,让纳税人应享尽享相关税收优惠。比如,为企业提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加快推进大数据办税缴费,上线“掌上快办”功能,实现预约办理“免排队”。同时,为纳税人进一步简化办税手续,减少办税资料,压缩办税时间,缩短办税链条,避免纳税人多头跑、往返跑,持续升级“人工智能+12366”应用,提供多渠道智能咨询服务。

新闻推荐

蚌埠市将为遗体器官捐献者建纪念碑

本报讯(记者陈瑶)生命短暂,所以可贵。有一群人,他们离开了这个世界,但却选择另一种形式,延续着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话题背景2021-04-02 07:47
猜你喜欢:
评论:(上线“掌上快办”功能,实现预约办理“免排队” @蚌埠人,还有减税降费大红包落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