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公益猫窝,爱心和好环境兼得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08 08:03   https://www.yybnet.net/

4月7日,荣盛香堤荣府小区,万荣社区志愿者清理爱心猫窝。“这里是为流浪猫准备的爱心猫窝试点,爱猫人士会定时前来清理、投食,我们社区志愿者也会定时来巡查。”4月7日,荣盛香堤荣府小区5号楼,万荣社区志愿者陈玲与同事正在清理位于该楼北侧地库人行通道拐角处的爱心猫窝。她告诉记者,小区内一共有3个这样的试点,大多居民对此表示支持。

不管是寒冷的冬季还是炎热的夏季,流浪猫对于小区环境卫生治理是一个难点,这种情况在蚌埠市普遍存在。万荣社区所辖小区同样存在类似的情况,一些爱猫居民照顾着这些流浪猫,用自家废弃的家具在小区内盖了不少简易猫舍,虽然给流浪猫带来了些许温暖,但这些猫舍样式各异,脏乱不堪,缺乏专人管理,给周边环境带来一定影响,居民颇有微词。

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网格员走访了不少居民和爱猫人士,在做好小区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争取到了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决定制作一批爱心猫窝。近日,首批印有“爱心猫屋、公益猫窝请勿移动”字样的小房子在荣盛香堤荣府小区投放,不仅得到了居民的称赞,同时也得到了爱猫人士的认可,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小区环境有了明显的提升。

社区负责人余蕊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根据居民的需求及流浪猫的数量,在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不挤占通道等情况下,继续制作设置这样的爱心猫屋,并号召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关爱生命,传播关爱动物的理念,推动人与动物和谐共处。

新闻推荐

蚌埠市区9所中小学校今年竣工 蚌埠娃能享受更优质的教育了

本报记者靳瑾城市发展,二胎生育,都迫切需要教育的投入和发展。好消息是,在智慧课堂的建设基础上,今年市区又有...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面锦旗背后……2021-04-07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猫窝,爱心和好环境兼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