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在蚌埠发布新媒问政留言求助 青岛老人寻找蚌埠老邻居徐青锦姐弟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4-15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昂)50多年前,家住山东青岛市区的张常玉与来自蚌埠的一对姐弟俩共度了多年的邻里时光,相处如一家人。在姐弟俩回老家时,约定一定会回到青岛找他,可半个世纪过去了,由于搬家等种种原因,儿时的小伙伴失去了联系。如今,已步入晚年的张常玉十分想念两位小伙伴,于是在蚌埠发布新媒问政留言寻找他们,希望实现这几十年来的心愿。

4月14日,淮河晨刊记者通过电话联系,找到了在网上留言的张常玉老人,当他得知电话来自蚌埠日报时,以为帮他找到了老邻居,兴奋得像个孩子。在他的叙述中,50年前的那段岁月渐渐清晰起来。

上世纪60年代末,张常玉的家住在原青岛市国棉五厂宿舍57号,那时候住的是平房,紧挨着57号的56号宿舍住着一对小姐弟,跟着青岛的姥姥姥爷居住,弟弟名叫徐青山,姐姐名叫徐青锦,刚搬来时,弟弟还没有上小学。1968年他们一起在青岛市四流南路第二小学上学,大家相处的像一家人,每天一起上学,一起回家。那时候物资匮乏,谁家有了好吃的,都要邀请对方到家中一起品尝,童年日子虽然艰苦但很快乐。

张常玉老人介绍,姐弟俩的父亲是一名军人,他们的姥爷名叫张文斗,他们有位小姨名叫张玲。姐弟俩被送到姥姥家上学,每年寒暑假,他们都会回蚌埠老家。直到1973年他们的父亲转业回蚌埠,姐弟俩也一起回去了。

张常玉还记得姐弟俩要离开青岛的1973年那天,三个小伙伴依依不舍,姐弟俩说:“放心,我们一定会回来找你玩的,我们很快就能见面了!”

在姐弟俩回到蚌埠后不久,张常玉一家也搬走了,在那个通讯不发达的年代,张常玉从此与小姐弟完全断了联系。后来,张常玉下放农村,回城后当了一名炼钢工人,但他始终忘不了和小姐弟俩的约定。

其实蚌埠的姐弟俩也在找他。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张常玉碰到了以前的一位老邻居,得知姐弟俩后来回到国棉五厂宿舍找他,得知他搬走了以后很失望。

如今,张常玉已经退休多年,65岁的他回想起自己的一生,对童年时的两位小伙伴最为牵挂,他们在干什么?日子过的还好么?见了面还能认出来么?于是,张常玉多年前就在网上发帖寻找他们,但每一次发帖都石沉大海,没有任何线索。前几天,在外甥女赵玉晓的帮助下,张常玉在蚌埠发布新媒问政留言求助,希望能实现自己的心愿。

如果你的身边有姐弟俩名叫徐青锦和徐青山的,可以向他们求证,张常玉手机号码是15092208918,希望曾经的小伙伴能够早日相聚!

新闻推荐

淮河干流航道整治工程加速推进 集装箱量同比增长逾六成 水运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

淮河干流航道整治工程效果图。市交通局供图本报讯(记者李景)暮春时节,万物勃兴。淮河干流航道整治工程施工...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蚌埠发布新媒问政留言求助 青岛老人寻找蚌埠老邻居徐青锦姐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