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蚌埠市“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15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顾楷通讯员王钦)近日,省“四送一服”第五工作组与市政府联合召开专项行动对接部署会,蚌埠市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正式启动。记者从市“四送一服”办了解到,4月12日至5月12日,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十个工作组及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将在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第五工作组领导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根据蚌埠市印发的行动方案,各工作组将进企入园落实惠企红利,按照县区全覆盖、开发园区全覆盖、包保企业和重点项目全覆盖的要求,拓宽走访调研企业覆盖面,全面了解企业运营、项目建设、政策落实、要素需求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通过企业座谈会、政策培训会、政策问答会等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政策宣传、咨询解读、申报指导等工作。走访过程中,各工作组将对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专项梳理,找到问题症结,推进政策真正落地见效。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蚌埠市在以往九个工作组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专门对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内的企业和项目进行全覆盖走访,以实际行动助力自贸区加快建设。

集中活动月期间,蚌埠市将重点开展要素对接、“双招双引”、挂牌督办解决企业关切重难点问题等活动。其中,在要素对接方面,各有关部门将加强协作,突出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推进自然资源要素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扶”“重点外贸企业帮扶”“统计服务千企”“贴心服务助台企”“万名税干进万企”“千名行长进万企”等主题活动。在“双招双引”方面,各县区、市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等有关单位将充分利用企业家交流论坛、投资推介会、行业产业峰会等平台,用好上下游企业招商、基金招商、行业协会商会招商、专业机构招商等渠道,建立健全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服务企业机制,主动会见邀请、积极宣传推介,招引产业头部企业和骨干企业项目、人才团队落地。在挂牌督办解决企业关切重难点问题方面,蚌埠市将全面排查、集中调度企业反映的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推动各县区、各部门在研究解决企业反映个案问题基础上,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从政策上解决共性问题。

活动期间,除了赴各地走访的工作组,蚌埠市还将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向企业家宣传推广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企业“要素e通”和“政策云”平台等,鼓励企业通过平台查询涉企优惠政策,提出问题和诉求。对综合服务平台中各县区承办的企业反映问题,蚌埠市将对照问题台账,实现线上在办问题线下走访调度全覆盖。对调研现场难以解决且需省级、市级层面调度的问题,以及企业通过综合服务平台提出的问题,将统一通过省“四送一服”平台分办交办。

活动期间,蚌埠日报社将充分发挥蚌埠日报、淮河晨刊、蚌埠新闻网、“蚌埠发布”“蚌埠日报”微博、“蚌埠发布”“蚌埠日报”“最蚌埠”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矩阵作用,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解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跟踪报道省、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活动开展情况,努力营造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体验社保卡 小记者走进蚌埠农商行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社保卡的认知度、使用率,真正发挥社保卡便民、惠民、利民作用。4月12日,蚌埠日报小记者来到...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蚌埠市“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