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拉升发展高线 守住市场安全公平底线 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乌兰其其格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4-15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曹梦晴

“‘十四五’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紧扣蚌埠发展建设蓝图,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找准监管与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更好地发挥市场监管在优化营商环境、支撑科技创新,提升供给质量,改善消费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乌兰其其格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用优服务严监管,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助力蚌埠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

如何围绕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持续拉升发展高线,乌兰其其格认为,要着眼于促进科技和产业创新,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积极引导支持企业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加大高价值专利和商标品牌培育力度,打造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积极推动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纳入地方政府绩效考核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形成多元化、多层次的知识产权保护网,激发创新企业活力,助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

“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乌兰其其格介绍,要充分发挥质量基础在提升产业质量和产业链水平等方面的支撑作用,增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虹吸效应,加快申报抽检国家生物基质检中心和安徽省硅基产业计量中心,全力推进新批筹的省生物基新材料和省新型显示玻璃材料质检中心建设进度。“围绕重要工业品和‘双基’产业,做实做好检验检测项目扩项工作,助力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

学习借鉴沪苏浙等地经验,畅通市场准入、优化行政审批,积极探索自贸区‘一照通’改革试点,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同时,加强电商平台帮扶,培育壮大新兴消费增长点,落实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18项措施》,深化长三角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推进营商环境联动建设,推动标准体系互认。“强化重点领域联合监管联动执法,不断激活市场内生动力和市场主体活力,助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此外,市市场监管系统还将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围绕硅基、生物基产业发展加快标准制修订,支撑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落实好污染防治部署要求,大力开展成品油专项整治,保持散煤整治高压态势,有力有序有效治理塑料污染,助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

安全监管是市场监管的重中之重,乌兰其其格认为,要围绕“五个更加”,坚决守住市场安全公平底线。“把风险识别分析、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基本措施,把落实各方责任、完善治理体系作为有力支撑,把强化安全监管、严格行政执法作为关键环节,把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障。”对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疫苗、药品、食品、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工业产品等领域,实行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严格监管,大力营造更为安全的市场环境。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强化反垄断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政策引导与监管,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突出强化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着力强化价格、广告、网络交易、合同等重点领域监管,推进线上线下监管一体化,切实维护更加公平的市场秩序。”乌兰其其格说,坚持把现代化科技作为提升市场监管效能的重要支撑,加强信息技术与市场监管深度融合,实现市场监管智慧化、精细化。优化信息化系统和数据库建设,推动市场监管与其他领域的数据对接,切实打造更有效率的市场监管。

新闻推荐

不明尸体认领公告

姓名:胡子豪,性别:男,就诊时三个月大。患儿于2010年4月7日因发热、咳嗽、支气管肺炎在三院就诊,拒绝住院后来蚌埠一...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网络安全事关你我2021-04-14 08:22
评论:(拉升发展高线 守住市场安全公平底线 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乌兰其其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