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持续十天,交警部门严查酒驾 65名酒驾醉驾司机被查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5-07 09: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沛)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4月26日至5月5日,交警部门持续十天严查酒驾,让心怀侥幸的酒驾司机无处可逃。

5月1日,辖区交警大队在绿地世纪城附近设置夜查酒驾卡点。执勤民警发现一辆小轿车形迹异常,立即拦下该车,并上前对驾驶人进行检查。司机浑身酒气,经呼气酒测仪测试,其体内酒精含量达到酒驾标准。该司机对执勤民警“解释”,五一小长假第一天,约三五好友一起聚餐庆祝,一高兴就喝了点酒。但是,他怎么也没想到会有交警查酒驾,大家不是都放假了吗?

当民警问及男子是否知道“开车不喝酒”时,他说:“聚餐喝酒后我也想到这件事的。不过我想放假了,交警应该没空查酒驾……”心存侥幸酒驾回家,结果在路上就碰到了警方查酒驾。

跟该男子一样,一些酒驾醉驾违法司机认为节假日期间,交警没空管交通违法了。“实际上,越是到节假日,酒驾的查处就越不能放松。”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到假期,家人团聚、朋友聚会期间,难免举杯对饮。为了防止涉酒后驾驶事故发生,全力维护道路安全秩序,4月26日至5月5日交警部门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

在夜查行动中,最常见的就是酒后抱有侥幸想法的驾驶人,他们普遍认为查酒驾不会查到自己,或自认为喝的酒不多,达不到酒驾标准;自认为酒量大,酒后清醒得很,开车根本不是问题。这也是为什么“醉驾入刑”已经实施多年,交警部门几乎在每次的夜查酒驾行动中,都能查到酒驾司机的原因之一。

另外,交警部门表示,喝酒之后,至少12小时内不能开车,如果喝得多,至少要等到24小时之后才能开车。而有些酒驾驾驶人,看到交警查酒驾,立即喝水、嚼口香糖,想让口腔里的酒精含量降下来,其实这种做法是没有用的。酒后驾车不会以驾驶员的自我感觉作为评判标准,也不会以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人体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依据。

据介绍,统一行动期间,交警部门结合蚌埠市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和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根据警力科学安排勤务,做到天天有检查,实现执法全覆盖,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十天共计查获酒驾42起,醉驾23起。

交警部门提醒,为严防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回潮,重要的时间节点,如节假日、逢年过节、重点整治时期,交警部门将持续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如,采取交叉用警、集中统一行动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希望广大驾驶员在聚餐时,如果想喝酒,先把车停放在安全的地方,聚餐后打车回家,或让不喝酒的朋友代驾,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新闻推荐

亲父子明算账 父母为爱加保障 爸爸出钱给儿买房,背后是两代人的约定

本报记者陈瑶很多夫妻给子女买房时,有种种顾虑,担心孩子会不赡养自己,担心孩子婚姻破裂,财产被分割。于是,一...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持续十天,交警部门严查酒驾 65名酒驾醉驾司机被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