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71箱衣服、5箱文具、9箱擦脸油护手霜 “蚌埠爱心”抵达玉树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5-07 09:35   https://www.yybnet.net/

“从秦辉在世时发起这个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只要玉树那边的孩子有需要,我都会一直办下去。”蚌埠姑娘陈扬继承朋友秦辉的遗愿,每年都和小伙伴们一起如期开展“微公益”活动,募集一批3岁到12岁孩子的旧衣物寄往青海玉树,帮助那里的贫困孩子。前不久,蚌埠爱心市民所募捐的71箱衣服、5箱文具、9箱擦脸油护手霜已经抵达玉树,并且分发到玉树孩子的手里。

当地老师索南才朋在收到物资的第一时间,就召集孩子们领取衣物,并将孩子穿上保暖衣服的开心笑脸传递给玉树募捐微信群里,表达了对蚌埠市民的感谢。“明年见!”在这个陌生人汇聚的微信群里,大家都默默地打上了这几个字。

“令人感动的事很多”

每年,玉树募捐微信群人数的不断壮大。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如约上演着令人感动的故事。

“这是谁,有人认识吗?”3月初,一家衣物代收点负责人在群里发了个消息,上面是一张纸条和一沓现金。纸条上写道:“我捐助2000元,用于玉树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

纸条的主人默默将钱放在代收点便离开了,而他并不在玉树募捐群里。

由于去年疫情原因,今年的物流运费增加了,而且过路费、油价上涨,所以物流公司预估,全程近3000公里,所有物资的运费在9000元。得知这个消息后,群里的网友纷纷发起了红包。“这是所有人的付出得到了信任和认可。”一名网友在群里感动地说。

“今年活动中仅仅一天时间就筹齐了所有运费,真的可以用震惊来形容。我们也想办法联系到捐助2000元的张先生,希望当面表达谢意,但他表示只想默默做一些事情。当然,令人感动的不仅仅是上述这些故事,还有很多。除了每年大家都会想办法设置代收点,今年大家积极募捐运资,帮忙咨询物流,想很多办法希望能把这件事做到更好。所有的感动,汇成一句话,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陈扬说。

陈扬花了几天的时间,将所有费用做了明细表。今年,热心市民将自家的门店、空地等设置出来,一共建立了17家代收点,较往年多了很多。

“衣物打包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可没想到的是,今年参与打包工作的志愿者,人多到能把场地站满,计划至少3小时的打包量几乎1个小时就完成了。还有爱心人士专门联系了回收旧衣服的机构,将经过分拣投出来的不符合要求的衣服进行回收,回收的400元用于补贴其他费用。”陈扬坦言,每年活动的开始,我的内心都比较慌,害怕力不能及,但又是每年在活动中,被大家的热情和努力所感动,最终活动都顺顺利利的完成。

“明年三月,再见!”

2016年,淮河晨刊记者了解到“微公益”活动的存在,便加入了玉树捐赠微信群。这么多年以来,记者见证了陈扬和该活动的成长。

会一直将这个活动办下去吗?这是每年记者都会问陈扬的问题。因为在很多人看来,这个活动耗时费力,还存在着风险。“只要玉树的孩子有需要,我就会一直办下去。”陈扬说,其实对于这个募捐活动每年都会有人提出质疑。我能理解质疑的声音,所以我不求所有人都相信这个活动的真实性,只想对当年最初的发起者负责,对所有参与到活动中的大家负责,所以我会把活动尽量做到最好,让大家看到实实在在的全过程。

陈扬建的微信群已经有199人,还不断有人想要加入。大家在不断的摸索中,正在一点点进步。比如代收点每年都在增加,衣物的质量每年都在提高,帮忙打包的人每年都在增多。大家虽然彼此不认识,但是在整个活动中,已经有了默契。另外,对于费用明细,每一笔都是公开透明的。

今年,玉树老师索南才朋传来了很多照片,他说,“今年,学校的条件改善了很多,配备了新桌椅。孩子们也不像以前那样,穿着破衣服上学了。”

“和我们对接的学校有400多名学生,蚌埠寄过去的衣服有5000多件,人均能分到5到6件衣服。看到孩子的生活越来越好,这就是继续坚持的动力。”陈扬说,她希望今后有更多有条件的人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为玉树的孩子们带去更多更好的东西。

“明年三月,再见!”

新闻推荐

李旭东: 坚持为民服务 守护百姓平安

为了把案件办理扎实,他经常整宿不睡、作息颠倒;为了追寻案件线索,他走访调查中找答案;为了抓捕犯罪嫌疑人,他一出差就...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1箱衣服、5箱文具、9箱擦脸油护手霜 “蚌埠爱心”抵达玉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