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蚌埠 > 正文

□点睛之笔 不要忽视城市的细节 □丁淮飞 吴善健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5-07 09:44   https://www.yybnet.net/

“城市和人一样,有个性的。有的粗犷,有的秀美,有的豪雄,有的温情。城市的细节能很好的体现出城市的这种个性。”易中天的《读城记》中这样说。

在杭州生活,就会遇到一些有个性的细节,感受这些细节,你会被杭州这座城市的美丽、温情、智慧所深深吸引……

地铁有“轮椅踏板”、公交车上可以充电、公交车车尾会显示红绿灯、看病不用带纸质病历、西湖里搭建迷你桥、看望老人会提供孝心停车位、过马路有“Z”字型斑马线……这些都让人感到温馨和舒适。

城市是一个地域空间,更是人的空间。细节决定人的成败,同样,细节也决定城市成败。细微之处不但见功夫,而且还见精神、见品位。一个城市只有在乎细节、注重细节,它才会显得更加温暖、更加亲切、更加厚实,才会有更强大的亲和力、吸引力和生命力。

作为建设中的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蚌埠,是南北交融贯通的一座城市,蚌埠人有北方人的豪爽性格,也有南方人的秀气细致,有大禹文化的沉稳大气,也有淮河之水的清灵之气。所以,我们的城市在细节上应该表现出大气中体现秀美,敦厚中不失灵动。

当前,蚌埠正处于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随着城市发展与建设步伐的加快,城市细节的提升就显得尤为重要。应该看到,蚌埠市城市细节的处理上有长足进步,但与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的定位还是有差距的。蚌埠市的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有关部门要在细节上多下功夫,力争通过细节体现蚌埠市的人文关怀。从城市的建设风格乃至城市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但如果真正用心去做好,就能极大的提高城市的品位,希望蚌埠市的城市细节更加完美!

新闻推荐

点点手机找家政 扫码就能查信息 蚌埠市家政服务云平台上线

以后,找家政服务人员不用再“人品猜猜看”,4月30日上午,蚌埠市家政服务云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以后,市...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睛之笔 不要忽视城市的细节 □丁淮飞 吴善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