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五河国税局“放管服”改革提质升级

来源:蚌埠日报 2017-10-18 1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默)五河县国税局坚持问题导向、集成导向、目标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环境,努力推进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提质升级。

放权彻底、有序。该局一方面继续深入推进行政审批上的简政放权,研究改进依法保留的审批事项,细化和规范其他权力事项;另一方面,大力推进管理上的简政放权,充分信任和尊重纳税人,简并优化各类报表资料,“一网通办、一表集成、国地联办、一次办结”,不断推进办税便利化。

管理规范、有效。该局打破常规,逐步实现事前审核向事中事后监管、固定管户向分类分级管户、无差别管理向风险管理、经验管理向大数据管理的“四个转变”;依托税收大数据,积极推行“实名办税制+分类分级+信用积分+风险管理”的征管方式,同时,进一步规范和改进税收执法,以加强事中事后管理,提升管理效能。

服务优质、便捷。该局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最大限度地实现涉税业务网上办理,深化国地税联合办税,研究编制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把办税事项信息,通过网站、媒体宣传、微信转发等多种渠道公布,让纳税人事先明了办税流程和所需资料,提高办税效率,获得纳税人一致好评。

为解决农村边远地区临时经营纳税人代开普通发票难题,该局与8个邮政农村支局签订委托代征代开协议,成功打通便民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使纳税人在家门口就能开到发票。同时,把小微企业和农产品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作为服务重点,实行“点对点”纳服包保服务,建立起高效顺畅的税企交流平台,帮助小微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该局在做好前台办税的同时,推行网上办税、手机办税等多元化办税,打通堵点,降低纳税人纳税成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同时,充分利用纳税人学堂、国税微信等开展交流互动,宣传税收政策及办税事项,促进税法遵从,提升了服务效能。

新闻推荐

脚下畅通路 心中幸福途

在赵庄村生活了60多年,张海昌做梦也想不到,他生活的巨变,竟然是从脚下开始的,无数村民像张海昌一样,切实感受到这“脚下的变化”——本报记者李景文/图在赵庄村生活了60多年,张海昌做梦也想不到,他生活...

五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五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走读大淮河2017-09-30 18:06
猜你喜欢:
评论:(五河国税局“放管服”改革提质升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