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道一声保重,兄弟 ┬朱玉房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1-18 13:17   https://www.yybnet.net/

元旦过后春节前夕,往常这个当口可以放松下紧绷的神经,舒缓一下几乎僵硬的身躯,调整好状态,养精蓄锐,以备即将到来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大考”。可是今年却不行了,辞旧的钟声还在耳畔萦绕,一场十年罕见的大雪倏地降临了。

1月3日、4日连续两天,雪没完没了地下着。路边电线笨挂甲胄,佝偻着身躯,仿佛随时会崩塌。街道、小区内的树木或已匍匐在地任由大雪掩埋、过往车辆和行人碾压踩踏,或吃力地支撑着硕大的身躯仿佛随时会被折断,或等待别人的帮扶。路面上,雪一层落着一层,保持着初雪时的原始姿态,没过了人们的脚踝,间隔了大家通行的路。

一夜之间,一个城市的交通几近陷入瘫痪状态。如何保证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考验着一个城市管理水平。交警首先冲进了风雪之中——

五河县交警大队4日当夜就会同相关部门一起,对上坡、下坡等容易出现危险的路段抛撒融雪剂。翌日凌晨更是不顾疲劳,站立在飞舞的雪花中,挥动着手臂,指挥着来来往往的车辆。

跟五河交警一样,固镇县的交警们在大雪之时,就顶着风雪上路了。他们强化路面巡查管控,发布预警提示,铺撒融雪剂,救助遇险车辆,全力服务雪天群众出行安全。

这场大雪,蚌埠市有许多路段两边的绿化树由于大雪的重压,或折断、或倒伏于行车道、人行道,严重阻碍了交通。所有的路面大队交警在执勤时,要么借来工具,要么徒手搬动这些断枝,尽自己所能为出行的人们赢得较好的交通环境。

当然,在这场大雪中忙碌的还有我们的宣传民警。他们同战友们一道出没在风雪里。其他人员的岗位相对固定,而他们则要不停跑,一个点忙完赶下一个点。天寒地冻,人们戴着厚厚的手套似乎还嫌冷,而他们却要怀抱着冰冷的机器,一步一滑地记录着。也正是由于他们的辛劳,才有了今天我们看到的一帧帧让人动容的画面。

……

辅警、民警、年老的、年少的、男的、女的,他们在这场十年罕见的大雪面前,接受着寒冷与职业的考验。他们那身炫目的警服,又将成为人们记忆中的一道风景。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他们几乎没有休息过。先是全市交通秩序的集中整治,不分昼夜,犹如陀螺一样不停转,有病的坚持,家有困难的克服。有的民警新婚第二天便赶到了岗位上,有的民警还没有从痛失亲人的悲恸中走出来,就匆匆地回到了单位。整治活动一结束,交警们不敢有须臾的懈怠,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火热”的工作之中。发片包干、责任到人。一早天刚亮,他们就出现在十字路口,晚上万家灯火,行人渐稀,他们还在岗位上辛劳着。

眼下,残雪渐融,路面湿滑,他们依旧在寒冷里劳碌着。待到冰雪消融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又要拉开帷幕了。

在此,笔者只能凭借着自己拙劣的文字,给他们道一声保重,兄弟。

新闻推荐

安徽五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单位结算账户长期不动户销户公告

尊敬的客户: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03年第5号)第五十六条规定:“一年未发生收付活动且未欠开户银行债务的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应通知单位自发出通知之日...

五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道一声保重,兄弟 ┬朱玉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