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小小联系卡便民作用大

来源:滁州日报 2018-01-19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晗笑本报通讯员张金好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

——记者天天在基层

口,便立即找到枣巷派出所户籍民警,了解相关政策要求和所需手续,并与民警约定好后,两次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赶到五河县陈某某娘家其户籍所在地核实。在确定其户口确已在当地被注销后,按照无户口人员补录户口程序,上报局治安大队审核,按规定给及时补录了户口,并办理了户口簿。

1月10日,樊秀金和户籍民警一起将办好的户口簿送到刘兵家中,现场为陈某拍了照,回所后为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手续。

“有些事情对我们来说也许是小事,多跑跑路、多辛苦一点就可能解决,可对老百姓来说却是天大的事。心系群众,为民办事,不能只在嘴上说说,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樊秀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自从其联系观音堂村以来,先后帮助10余位群众解决困难,化解群众纠纷20余起,走访群众3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每走访一户,便会留下一张警民联系卡。

一张小小便民联系卡,架起了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樊秀金通过扎实的工作,听民声、知民意、解民题,把温暖送到群众家里,践行着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樊警官,真是太谢谢你了!几个月前,你来我家走访时给了我这张警民联系卡,说让我有事按上面留的号码给你打电话。当时,我认为只是做做样子,没想到还真管用。我在家愁了多年的问题,你一下子就给解决了,小卡片真是解决大问题。”1月10日上午,当凤阳县“一村一警”民警樊秀金将一个崭新的户口簿递到凤阳县枣巷镇观音堂村村民刘兵手中时,刘兵拉住樊秀金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喂,喂,你是樊警官吗?我现在有点困难想找你帮忙……”2017年11月25日下午,正在单位驾考岗位上给驾驶员考试的县交警大队驾考中心民警樊秀金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电话里传来的是一名男子颤颤巍巍的声音。听了一会,樊秀金才从对方断断续续的叙述中明白。

电话是枣巷镇观音堂村一个叫刘兵的人打来的,而观音堂村正是其作为“一村一警”包村民警联系的村。刘兵的妻子陈某某因患有精神疾病,语言沟通困难,多年来一直没有户口。之前,其也曾向村里反映过,并到派出所去问过此事,但由于无法提供陈某某的身份信息,一直没有下文。由于没有户口,无法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国家的医保、低保等惠民政策享受不到,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樊秀金在电话中安慰刘兵,让他不要着急,第二天便赶到其家,详细了解了前后经过,走访周边邻居,得知陈某某娘家在邻近的五河县,因其患有精神疾病及离家多年,两边都没有了户

新闻推荐

大雪寒风挡住草莓进城路,村党总支书记吆喝解困 微信圈里“卖草莓” 本报记者 陈瑶

2018年的两场雪,一场慷慨激昂,一场冷酷无情,带来了罕见的积雪和严寒,也让五河县临北回族乡临北村的村民李世喜的心里五味杂陈。元旦后,李世喜的草莓大棚中有一茬果子成熟,就等采摘上市了。可没想到一场...

五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五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联系卡便民作用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