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五河国税局优质服务纳税人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4-18 1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庞海峰)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加快落实省政府关于营造“四最”营商环境部署,全面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五河县国税局通过简并办税事项、优化办税流程、推广网上办税,进一步提升办税便利化程度,使得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简并办税事项。该局组织业务骨干梳理办税事项,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及时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并发布附报资料清单、办理条件,让纳税人及时知晓,方便查询。

优化办税流程。该局细化清单中每一个办税事项的具体办理流程,编写《“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指南》,细化办税流程,便利纳税人办税。积极推广网上办税,通过“二维码”扫描、公众号推送、办税大厅引导等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理纳税申报、代开发票、资格认定等事项,推广发票领用的网上申办和邮政配送业务。让外网“实时办理”代替“叫号排队”,让“网路”代替“马路”,为纳税人节省办税成本和时间。

提升办税人员素质。该局认真抓好税务人员培训,通过视频学习、骨干授课、能手带队等多种形式,确保办税大厅人员吃透政策、技能熟练,快速掌握业务流程和系统操作,提高办税效率。

强化后续跟踪反馈。该局积极做好工作反馈机制,通过设立“纳税人意见箱”、随机回访部分企业、发放问卷调查,积极收集意见建议,了解“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落实情况。充分吸收纳税人合理化建议,认真回应纳税人诉求,不断完善政策执行的全面性和规范性,对执行不到位、走样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确保政策落实不打折。

新闻推荐

邓贤圣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党员,原五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贤圣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3月23日19时10分去世,享年91岁。邓贤圣同志,蚌埠市淮上区沫河口镇人,1928年12月出生,1949年4月参加工作,1950年7月入党,1990年1...

五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五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河国税局优质服务纳税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