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雪中送炭护花蕾 五河县爱心行动为贫困户爱心捐赠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9-18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梁学仁)2018年1月,连续的几场大雪,让长期生病的贫困户杨敬武没能熬过寒冷的冬天,家中仅剩杨氏姐弟5人相依为命。杨氏姐弟成了孤儿,家庭的重担落在了年仅20岁的老大杨旭艳身上,本来就贫困的家庭变得雪上加霜。不能外出务工,没有多少收入,这一家人主要靠政府的社会保障措施和爱心人士资助生活。

父亲杨敬武去世时,家中房屋正在建设,尚未安装门窗无法居住,一家人暂时寄居在三叔家中,解决住房问题迫在眉睫。五河县政府在了解到其家中情况后,立即成立爱心援助小组,号召社会各界力量为杨氏姐弟5人解决切实困难。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爱心企业响应号召,为她家捐款12万元用于房屋建设,切实减轻了因建房带来的沉重负担;两家装修企业为她家房屋进行了装修,并购买了价值约1.5万元的厨房用品和其他生活用品;团县委帮助申请了希望工程助学金,减轻姐弟上学负担。

据悉,五河县爱心行动开展如火如荼,社会扶贫网注册爱心人士7953人,注册贫困户14116户,实现爱心人士和贫困户的有效对接。截至目前,全县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累计为贫困户捐款捐物价值约137万元。

新闻推荐

司机患精神疾病高速上逆行13公里

本报讯9月3日,在宁洛高速公路蚌埠段,出现了一幕险情:一辆白色轿车强行闯入高速公路,并逆行向洛阳方向驶去。该车逆行13公里后...

五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雪中送炭护花蕾 五河县爱心行动为贫困户爱心捐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