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五河拓宽贫困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9-19 1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向前)近年来,五河县多措并举,积极拓宽贫困村增收渠道,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贫困村脱贫出列质量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截至2018年8月底,全县19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81.3万元,村均收入14.8万元。

发展产业增收。该县通过政府投入和引导社会资金投入相结合,对贫困村实施产业扶持集体经济增长行动。截至目前,19个贫困村共建成30个村级扶贫光伏电站,收益归贫困村集体所有,每村每年稳定增收6-12万元以上;建立到村产业扶贫项目112个,村均项目5.9个;每个贫困村均建立1个以上特色种养业扶贫基地,其中8个村达到“一村一品”专业村标准,进一步提高了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

参股分红增收。该县通过将财政补助资金参股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和经营大户,进行经营盈利参与分红,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其中小圩镇管咀村财政投入产业扶贫资金15万元入股五河县毓秀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形成村级资产年收益2万元。

挖掘资源增收。该县通过发包、租赁、合作等方式,对贫困村闲置房屋、校舍、山塘、土地等各类集体财产开发利用,增加村集体收入。对村集体大棚、村级光伏等扶贫资金投入产生的集体资产资源,进行折股量化,让无劳动能力贫困户收益,提高村集体资产收益转化效益。2018年该县实施资产收益扶贫项目19个,计划投资105万元带动19个贫困村增收,其中,利用集体财产开发10个扶贫车间。

新闻推荐

“学校为啥不收我家孩子? ”五河县一家长投诉学校违法,经本报介入,学生已入学

五河县一家长投诉学校违法,经本报介入,学生已入学

五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河拓宽贫困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