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聚力脱贫攻坚 推进乡村振兴 倪建胜赴五河县走访调研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9-21 1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顾楷)9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倪建胜赴五河县城关镇漴南村,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姜晓天参加。“最近身体怎么样?这几天下雨对庄稼有没有影响?该享受的各项政策都享受到了没有?”一到漴南村贫困户陈先太家,倪建胜就拉着他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倾听贫困户的心声。得知陈先太被村里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已经实现稳定脱贫,倪建胜表示欣慰。他希望扶贫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为贫困户提供更好保障。

今年89岁的叶德忠年老多病,老伴贺兴兰是老党员、老劳模,两人身体羸弱,儿子残疾,生活贫困。这两年,村里对老人的住房进行危房改造,并把老人纳入低保贫困户,安排公益性岗位,叶德忠一家的生活逐渐改善。倪建胜走进老人新建的房屋内,仔细察看老人的居住环境,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情况。“你们是老党员、老劳模,过去为蚌埠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贡献,组织不会忘记你们。”倪建胜希望叶德忠和家人保重身体,尽快脱离贫困,安享晚年生活。

当天下午,倪建胜还来到贺文同、冯从行等贫困户家中,向他们送去慰问,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实现脱贫致富,过上美好生活。

调研中,倪建胜一行深入漴南村聂浅片,详细听取规划部门关于聂浅片非城市建设区域规划情况。倪建胜强调,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把聂浅片非城市建设区域规划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紧密结合,与农民生活生产实际紧密结合,多听群众意见,深入走访调研。在规划中,要注重生态环保,突出自然环境,避免大拆大建。要通过合理规划和有序建设不断完善乡村功能,更好体现乡村风貌,为实现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新闻推荐

青春有梦 你我同行 珍珠娃用行动展现志愿者风采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安徽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及安徽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今年在蚌埠市隆重举行,参赛运动员及裁判员...

五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力脱贫攻坚 推进乡村振兴 倪建胜赴五河县走访调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