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破茧成蝶”,从贫困户到村干部 通讯员 焦洋 文/图

来源:蚌埠日报 2018-10-11 17:5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刘空策划成立的“冯刘村扶贫车间”?

一名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自强不息,不仅成了村里的种养殖能手,还被推选为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这件事在五河县头铺镇被传为佳话。

2014年,因父亲长期患病,无力承担医疗费用,刘空一家被纳入扶贫对象,成了五河县头铺镇冯刘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成为贫困户,享受健康扶贫政策,减免了大部分医药费,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这个家庭的负担。“村上通过我家的贫困户申请,是想帮我们一把。我明白,成为贫困户不是啥光荣的事,要想脱贫致富还是要靠自己努力才行。”抱着这样的想法,刘空开始行动起来,他自主创业养殖了品种乌骨鸡500余只,同时积极钻研养殖技术,扩大了养殖规模,乌骨鸡蛋和冷冻鸡销往全国十余个城市,年利润五万元以上,于2015年稳定脱贫。

顺利脱贫,产业也发展了起来,刘空从考虑自己增收转向尽可能助同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在最困难的时候,是村里帮助了我,是乡邻在支持我,脱贫不能忘本!”2017年,通过产业扶贫政策,他带领5户贫困户种植中草药,实现每亩地增收3000元。靠近县城冯刘村的土地大多被征收,针对村里闲散劳动力多的特点,2018年,刘空策划成立了“冯刘村扶贫车间”,占地200平方米,主要是五金配件半成品加工,目前已经建成并投产,带动了刘绍专、孙亚军、闫士朋、刘言石、刘荣业等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半成品户内加工。

刘空说:“这只是刚刚开始,我们计划带动50名贫困乡亲从事此项工作。”

此时,刘空已完成贫困户到村里致富能手的转变,通过努力自力更生实现了脱贫。刘空的努力,村民们都看在了眼里,在2018年的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刘空当选为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刚刚上任,刘空就全身心投入到村里的工作中,入户走访贫困户,他的内心是迫切的,希望带领大伙一同脱贫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中秋慰问贫困户 精准帮扶送温暖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带领市纪委监委机关同志,赴...

五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拍卖公告(二次)2018-09-21 16:55
评论:(“破茧成蝶”,从贫困户到村干部 通讯员 焦洋 文/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