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他在儿子结婚前投案自首 对20年前在五河县持刀行凶致一死一伤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拘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1-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邻里纠纷中,五河县沫河口镇居民汪某阳竟持刀行凶致一死一伤,此后逃亡在外。今年11月14日,在案发整整20年后,年过半百、一头白发的他,主动前往蚌埠市淮上公安分局自首。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昨天了解到,汪某阳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刑事拘留。据了解,汪某多年在外逃亡,一直都是以临时工身份到处漂泊,如今儿子要结婚了,汪某得知消息后,非常想家。在警方与其家属的劝说下,主动前往公安机关自首。

案发:酒后挥刀酿惨剧

1998年11月14日,五河县沫河口镇村民汪某阳在家独自喝着闷酒,刚过而立之年的他前些天因家中猪圈占地琐事,与邻居汪某发生冲突,汪某阳曾主动托人与汪某协商处理,但汪某不但一口拒绝汪某阳的协商要求,反而强行将汪某阳家的猪圈扒了。

据汪某阳回忆,当时他越想越气,又加上刚喝过酒,脑子一热便拎着刀来到汪某家找汪某讨要说法。恰巧,汪某不在家,汪某阳与汪某家人发生争吵,随后双方厮打起来,冲突中汪某阳持刀将汪某的母亲金某当场刺死,将汪某的妻子余某刺伤。

惨剧发生后,满身是血的汪某阳没有选择报警,而是选择了一条不归路——逃亡。

逃亡:二十年“不见天日”

案发后,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追捕,汪某阳不敢用自己身份证找工作。他一路向北,因逃跑匆忙,身上没带多少钱,坐汽车逃到安徽灵璧县时,已身无分文,汪某阳只得下车四处流浪。一次偶然的机会,汪某阳结识一个街头卖老鼠药的人,汪某阳便帮其卖药讨口饭吃,两人一路向北流浪到了山东菏泽时,卖药人因为其他原因离开了。汪某阳失去了生活来源,便上了南下的火车来到广东惠州,因不敢用自己的身份证,他连临时工都当不了,为了生存,汪某阳流落到靠拾垃圾度日。

南方的高温闷热天气,沤烂的垃圾发出令人窒息的阵阵恶臭,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汪某阳被瘴气所熏,大病一场,昏迷数日,奄奄一息,可是他仍撑了过去。汪某阳在拾垃圾时,捡到了一张遗失的身份证,凭借着身份证上照片和自己有几分相似,汪某阳混进了一家家具厂干起了临时工。然而每当工厂或警察对工人进行身份查验时,汪某阳便借故离开,重新找工作,就这样,汪某阳辗转多家工厂,始终提心吊胆地以打零工为生。

自首:趁儿子结婚返乡

蚌埠公安机关从来没有放弃过对汪某阳的抓捕和劝投工作,行政区划调整后,原属五河县的沫河口镇划归蚌埠市淮上区,淮上公安分局从五河县公安局接过该案件,继续开展工作。当得知汪某阳的儿子今年下半年要结婚的消息后,公安机关判定失联多年的汪某阳一定会和家人联系,遂立即加大对家人的劝说工作,在公安机关的努力下,家人表示愿意配合工作,争取法律对汪某阳的宽大处理。

从1998年的11月14日到2018年的11月14日,在外过了二十年不见“阳光”日子的汪某阳,决定结束身心疲惫备受煎熬的亡命生活。

11月14日,在家人的陪同下,汪某阳回到蚌埠后立即来到淮上公安分局投案自首。在公安机关,汪某阳供述了当年持刀行凶的犯罪事实,对自己的一时冲动表达了深深悔意。

目前,汪某阳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李飞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李勇

新闻推荐

五河举办电动车整治示范观摩会

五河讯10月17日下午,五河县消防大队在祥源物业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观摩会,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全县28家物业公司负...

五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在儿子结婚前投案自首 对20年前在五河县持刀行凶致一死一伤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