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价值6亿山寨名牌运动鞋在蚌埠被集中销毁 案值国内最大

来源:中安在线 2018-12-04 12:09   https://www.yybnet.net/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12月4日消息,在蚌埠市曹老集镇的一个1000平米的仓库里堆放着50万双假冒的匡威和万斯运动鞋,价值6亿元,这是蚌埠龙子湖警方在2017年破获的特大假冒匡威运动鞋案。这批假运动鞋在蚌埠市五河县一家制鞋厂里以仅以11—12元每双的低廉价格生产出,而正品鞋的价格一般在300~400元一双,这也是迄今国内最大案值的假冒注册商标运动鞋系列案。12月3日,这批假鞋被集中销毁。

50万双假鞋被销毁

据该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杨沛介绍:这些假鞋是2017年蚌埠龙子湖警方破获的特大假冒匡威运动鞋案,共计50万余双,案值6个多亿,这些假冒的运动鞋即将进行破碎和碾压销毁处理,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代表、法院、公安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此次销毁处理旨在打击和震慑了一些假冒伪劣产品的制造和销售,有力地保护了知识产权。

据警方介绍, 2015年 12月初,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到蚌埠警方报案称,近期在中东一些国家市场上发现假冒“匡威”品牌运动鞋,疑似从蚌埠周边流出,给商标权利人品牌声誉和经济上造成重大损失,希望警方予以严厉打击。

特大制假鞋窝点被捣毁

蚌埠警方经过近一个月的摸底排查、蹲点守候、秘密取证,基本摸清了位于蚌埠市一县的秘密生产窝点、仓储地址、生产规模、出货规律,以及主要人员构成,并锁定了幕后老板戴某某。

经过调查,该制假鞋厂位于郊县开发区,占地三千多亩,厂内近十条大型现代化制鞋生产线上每天有数百名操作工人,规模之大完全出乎意料,更为隐蔽的是,鞋厂坐落在戴某某自己经营的轴承厂内,从外面很难发现,并且厂区内层层设防,外人很难进入。

2016年 12月 26日,蚌埠警方调集特警、经侦、治安等200余名警力,兵分六组抓捕主要犯罪嫌疑人,行动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摧毁9条生产线,现场查获假冒“匡威”“万斯”等品牌运动鞋共计50余万双,假冒商标标识及包装物共计6000余万枚,办案人员找来四辆加长大货车,用了两天一夜才清理完。

2000多万双假鞋销往全球

经审查,戴某某纠集一帮技术及销售人员,于2012年在蚌埠郊县开发区秘密建起制假工厂,以每双12~13元的低廉成本大肆生产假冒“匡威”“万斯”等品牌运动鞋,再以每双16~17元的出厂价对外销售,而正品鞋的价格一般在300~400元一双,如此巨大的利润,吸引了销售商疯狂为其销售。

专案组基本理清了这个制假集团庞大的销售网络,一部分假鞋通过浙江等地销售商批发至国内各地,大部分通过广东、福建销售商销往东南亚及中东一些国家。此后,专案组人员分赴广东、福建、浙江等地,陆续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捣毁窝点5个,并在广东海关成功查扣即将运往中东国家的假冒品牌鞋4万多双。

调查发现,蚌埠金丰鞋业有限公司有着完备的原材料供应链和销售渠道,2012年秘密建起制假工厂,以每双16到17元的出厂价对外销售,销往浙江、福建、广东,中东和东南亚等地。四年多的时间,销售假冒匡威、万斯硫化鞋共2152万多双,销售金额高达人民币3.7亿多元。巨大的销售量引起了耐克公司的注意,他们将产品购买回来,鉴定后发现全是假货。

仿真度较高,消费者真假难辨

2017年7月25日,这起假鞋案在蚌埠市禹会区法院开审。据检察机关指控,2011年12月9日,戴金多(另案处理)在安徽省五河县城南工业园区出资成立蚌埠金丰鞋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丰公司),由吴立丰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生产假冒的“CONVERSE”(匡威)、“VANS”(万斯)硫化鞋,并由吴立丰、何中贞等人负责对外销售。至案发时,金丰公司共计生产销售假冒“CONVERSE”(匡威)、“VANS”(万斯)硫化鞋共2152万余双,共计销售金额达人民币3.7亿余元。2015年12月26日,侦查机关从金丰公司仓库中查获假冒的匡威、万斯硫化鞋共计45万余双。

被告人何中贞在受审时供认,“鞋子要把字母改掉。改几个字母,把里面的字母顺序换一下,比如Vans前面的V改成Y,Yans。比如匡威CONVERSE,里面改几个字母。”据耐克公司技术人员说,这些鞋子仿真程度较高,多数鞋子打着产地为越南、马来西亚等地,一般消费者真假难辨,信以为真。

新闻推荐

大豆收成不佳 价格小幅走高

■星级记者喻寒松大豆是安徽省皖北地区农户种植的主要大田作物之一,在国家扶持政策的助力下,今年安徽省大豆种植面积出...

五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价值6亿山寨名牌运动鞋在蚌埠被集中销毁 案值国内最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