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为救邻居35头牛蚌埠男子3次冲进火场 多处烧伤默默离开

来源:蚌埠发布 2018-12-08 19:56   https://www.yybnet.net/

数次往返火海救出邻居35头牛

多处烧伤却默默离开

……

57岁的五河县农民张兴山日前获评

10月份“安徽好人”张兴山

事件回顾

“不好了,王殿兵家养牛场失火了,快来救火啊!”

2017年8月6日下午3时许,五河县临北回族村前坂村村民张兴山正在家里休息,门外突然传来嘈杂的呼救声,他从家里跑了出来,发现就在几十米外,村民王殿兵的养牛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张兴山没有多想,几步冲进了火场。火势蔓延得很快,毡子制成的顶棚已经全部着火,不断有燃烧物坠落在张兴山身旁。凭着经验,张兴山判断是电线短路,他不顾危险,在浓烟中摸索到了开关,迅速拉下电闸。

养牛场里,35头受到惊吓的牛正在拼命挣扎,发出惊恐的叫声。张兴山跑到王殿兵家中叫人,却无人在家。他从厨房里找来一把菜刀,再次冲进火海。浓烟中,他先是砍断了牛棚西侧的拴牛绳,将10余头脱缰的牛驱赶出火海。

正当他准备再次冲进养牛场时,被妻子一把拉住。张兴山甩开妻子的手,脱下衣服放水里打湿披上,扭头丢下一句:“那是几十头牛呀,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它们被烧死。”此时,火势越来越猛,打湿的衣服很快被烤干,起不到什么作用,张兴山忍着火燎皮肤的疼痛来到牛棚东侧,奋力向栓牛绳砍去。终于,所有的牛被安然无恙地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张兴山身上却多处烧伤。当闻讯赶回家的王殿兵在火场周围四处寻找恩人时,张兴山已经带着伤默默地回了家。

事后张兴山说,自己也是养殖户,深知其中不易,“这些牛如果都烧死了,他这两年就等于白忙活。我们是一个生产队的,又是邻居,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人家遭难不管。”

来源:蚌埠日报全媒体

记者:陈春怡

编辑:侯靖

(原标题:《为了邻居的35头牛,蚌埠男子3次冲进火场!》)

新闻推荐

贫困户变成“致富带头人” □本报通讯员 陈安伟

一名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自强不息,不仅成了村里的种植养殖能手,还被推选为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这件事在五河县...

五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五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救邻居35头牛蚌埠男子3次冲进火场 多处烧伤默默离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