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三下乡”送上新年文化大餐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1-1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1月17日,淮上区沫河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演员为当地乡亲们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记者刘晨摄文艺演出欢歌笑语、科普展台引人驻足、义诊台前人头攒动。1月17日上午,淮上区沫河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热闹非凡,2019年蚌埠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十余家单位的近百名志愿者现场开展文艺演出、医疗义诊、科普讲解、法律宣传、写春联送春联等活动,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务为老百姓送去温暖、奉献爱心。

“好一派天清气朗、春潮澎湃,好一番热血涌动、豪情满怀,好一种前所未有的好精彩,如今的中国跃进那新时代……”文艺演出是当天活动的重头戏,一首极富感染力的戏曲联唱拉开了演出序幕,《跃上新时代》唱出了当代人的心境,也表达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整场演出精彩纷呈,节目编排接地气,乐器演奏、歌舞、小品等艺术形式相继上演,让人目不暇接,现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这一边,歌舞音乐不断。那一边,来自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再往后看,等待领春联的乡亲们早已排成长龙。“能给我写副带福字的春联吗?”“我要这副‘万水千山尽得辉’,念起来多有气势”……书法家展纸挥毫,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演出,有小礼品可以拿,我还得了一副春联,这可比街上买的印刷品有价值多了!”居民阚绪班拿着刚刚书写的春联喜滋滋地说。

现场最吸引孩子们的,非科技展品莫属。一件件能展示数学、声学、光学、物理学等科学原理的展品被围得水泄不通,现场操作彻底点燃了孩子们走近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它是怎么动的?怎么翻跟斗也不倒呢?”沫河口中学小学部二年级学生徐经伟被舞蹈机器人彻底吸引住了,兴致勃勃地向科技志愿者请教机器人的运动原理。

活动现场,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给部分留守儿童捐赠了新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信湾小学一年级学生王梦舒高高兴兴地领到了新书包,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这个新书包也成为了她的新年礼物。

文明创建宣传、法律援助服务、医疗义诊服务、农技知识普及……活动现场,丰富实用的志愿服务让居民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文化礼包。“最近耳鸣,麻烦帮我看看。”“你的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饮食,少吃高盐高脂食物。”来自市中医院、沫河口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细心地为广大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在家门口就有大医院的医生看病,还能免费刮痧,这样的活动真是好!”居民乔树信说,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几场。

新闻推荐

严管厚爱相结合 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七名诬告责任人被追究法律责任 一人已被判刑

本报记者李景通讯员窦凯陈彬干部受到到诬告错告,也需要有人撑腰正名。2018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职...

五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五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李卫民同志逝世2019-01-03 09:08
评论:(“三下乡”送上新年文化大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