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 五河新闻 固镇新闻 怀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五河新闻 > 正文

人勤春早园区忙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2-20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新春伊始,五河县工业园区多家企业迅速走出节日氛围,投入到紧张的生产中。

2月15日,记者在五河县华运毛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员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精细地加工每一件产品,一派繁忙景象。

“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7月份,有三分之一来自国外,生意很红火。”公司总经理曹茂富是江苏人,大年初七,他便早早回到企业忙着新春开工的事。“新春开工最重要的就是保证员工都能返岗上班,目前看,还有几十人的用工缺口。”曹茂富说。

用工难是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五河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华运毛纺有限公司党建联系人赵雅红在年前就为企业考虑到这些难题。

“通过提前联系人社部门,曹总带着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把全县的乡镇跑了一遍,还把该公司加入到新春‘孔雀计划’招聘会企业名单中,目前已经招工100余人,用工难问题明显缓解。”赵雅红说,作为党建联系人,每个星期都要下基层了解企业经营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助力企业发展。

在上海电气(五河)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大门口,数十辆运送秸秆的大货车排成一排,工人正在有序卸下秸秆原料,在公司集控室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脑分散控制系统远程操控设备,大屏幕上各生产数据一览无余。公司副总经理陈家喜告诉记者,公司春节期间采取轮班制,所有设备均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

上海电气(五河)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是五河县重点工业企业,年燃烧生物质30万吨,年发电量2.2亿度,年对外供蒸汽30万吨,同时为当地运输业、加工业每年带来约8500多万元的收入,主要利用农作物秸秆、板材加工废弃物作为燃料发电,燃烧后产生的草木灰加工成有机肥,重新施回农田,实现“资源—产品—废物—再生资源”的农业循环经济模式。

园区是工业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五河县坚持“一区多园”建设,大力推进绿色食品产业园、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园、自行车产业园、中小企业产业园建设。绿色食品产业园规划面积1452亩,首期10万平方米厂房和8000平方米人才公寓已经规划设计。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园规划占地2642亩,上海电气、众兴菌业等企业入驻并生产。自行车产业园有东陵机电、嘉誉伟丰等7家关联企业入驻,已形成自行车整车生产、销售一体化产业链,年产值可达5亿元,实现外贸出口额800万美元。中小企业产业园有26家企业入驻,入驻率达到95%,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孵化培育奠定了深厚基础。目前,开发区工业集中度达66%。

截至2018年12月,五河经济开发区共有入园企业172家,其中投产132家,在建26家,待建14家。规上工业总产值186.9亿元、增加值38.6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3.17亿元,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48个,投资额141.16亿元。共有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14家,实现产值19.56亿元,增长10.03%,高新技术产业企业28家,实现产值52亿元,占工业总产值比重26.66%。开发区拥有国家级品牌1个,市级以上研发机构3个,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2个,创新平台2个。

“今年,我们将对照先进地区认真寻找差距,抓企业服务保障,抓产业创新升级,抓招商引资,努力作为,勇于担当,确保工业发展提质增效。”五河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馨影说。

新闻推荐

新集镇 做好新农保收缴

本报讯(张贤明)为全面推进2019年新农保征收工作,五河县新集镇抓住春节群众返乡契机,多举措做好新农保收缴工作。...

五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勤春早园区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