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三提高”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4-17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梁学龙)为进一步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工作,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五河县卫健委以提升签约服务质量为抓手,不断健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机制,有效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顺利实施。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认可度。该县将集中宣传与门诊诊疗、公共卫生服务等日常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向群众发放印有家庭医生签约内容的挂历、抽纸、购物袋等群众喜爱的宣传品开展宣传,向群众广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服务内容,突出宣传签约服务便民、惠民、利民的特点,并通过“最美家庭医生”等先进典型事迹,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可度。今年以来,共发放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挂历3.5万份,抽纸、购物手提袋、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8万余份,开展集中宣传和义诊活动20余次。

注重履约服务,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该县进一步规范签约人群、服务内容、履约形式、考核办法,以家庭医生为第一责任人,不断完善服务模式,为签约居民提供全程、上门、便利的个性化服务,采取“集中履约、整村推进”的形式,与健康扶贫工作结合,根据签约服务内容,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携带便携式彩超机、一体机等检查设备,进村入户,开展集中履约,按照签约内容要求,针对不同人群提供不同的规范服务。今年一季度,该县共完成履约服务21583人,其中,贫困人口12512人。

增强签约实效,提高群众获得感和赞誉度。该县通过建立完善家庭医生签约分配机制,把签约多少、服务好坏、群众满意不满意与经费挂钩,通过家庭医生签约信息系统进行监测,不定期召开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推进会、调度会,进一步增强家庭医生的责任意识,从而提高服务质量。准确把握服务对象,优先覆盖重特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重点人群。按照不同人群,签订个性化服务方案,提供个性化的优质服务,确保2019年度签约对象按照一人一签的原则实现签约全覆盖,一个不漏。

截至目前,全县家庭医生签约人数共计122200人,签约率20.43%,其中有偿签约74561人,有偿签约率12.39%,完成履约服务项目数为63283项。

新闻推荐

五河税务局强化税收宣传

本报讯(吴剑明)今年4月份是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是“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

五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五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提高”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