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蚌埠 今日五河 今日固镇 今日怀远
地方网 > 安徽 > 蚌埠市 > 今日五河 > 正文

黑社会组织为非作恶 近百名群众联名举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五河首例涉黑案件提起公诉

来源:蚌埠日报 2019-04-18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媛媛通讯员郭晨曦)日前,五河县人民检察院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破坏生产经营罪依法对以王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提起公诉,这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县首例提起公诉的涉黑案件。

经查明,以王某某为组织者、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农村合作社为依托,以亲情、合伙经营为纽带,其中的骨干成员王某甲、王某乙、刘某甲,以及积极参加者郭某、刘某乙、赵某等人多为合作社股东,同时吸纳胡某、王某丙、丁某等有前科劣迹人员,并配置保安制服、橡皮棍、船只、摄像机等工具。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有不成文的规约和纪律,有私自设立的拘禁场所,规模较大、成员稳定,有组织的实施非法限制他人自由、随意殴打他人、破坏他人生产经营等犯罪行为,干扰、破坏沱湖沿岸渔民的正常生产、经营、生活,对当地群众特别是沱湖沿岸从事水产养殖的群众造成了巨大的心理恐惧,迫使当地近百名群众联名向相关部门举报,希望能“救人民于水深火热”。本案涉案人数多达11人,涉及10起犯罪事实,组织结构稳定,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有明确的层级和职责分工,严重破坏当地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影响。

受理该案后,五河县检察院迅速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其他业务骨干为组员的办案团队。为提升打击质效,检察机关依法决定从快从严逮捕7名原被采取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措施的犯罪嫌疑人。因该案犯罪事实复杂、犯罪性质特殊、证据收集量大,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提前介入中针对案情提出建议、引导侦查,为案件审理打下扎实基础,在确保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条件下,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

新闻推荐

清明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52.5万人次 旅游收入1.21亿元

清明小长假,全市天气晴朗,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民众纷纷选择去户外休闲旅游,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

五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陈年垃圾被清理2019-04-12 22:54
评论:(黑社会组织为非作恶 近百名群众联名举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五河首例涉黑案件提起公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